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资环院16,17级学委联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29 20:30:33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资环院16,17级学委联席会顺利举办!

10月27日下午,天朗气清,阳光明媚。在信息学部1号教学楼516教室,资环院16,17级学委联席会如期开展。

随着17级新学委的相继选出,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给同学们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加强各班在学习上的交流,同时使各学委更充分地了解自己的工作,适应自己的角色,承担相应的责任,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特意搭建了这个新老学委学习交流的平台。

16时45分,学委联席会准时开始。主持人张天闻走上讲台做了简短明了的开场白。接着,学习部部长易腾云简单介绍了学习部的部门职能以及举办的活动,加深了众人对学习部的了解。

接下来的环节是16级学委代表发言。16级土地资源管理的武艺杰学长率先上台分享经验。从学委的任务、工作方法,到公众课、专业课的学习技巧,武艺杰学长侃侃而谈,将自己的想法倾囊相授。他说道:“高数挂科的只有两种人,一是真的会挂科的人,二是觉得自己会挂科的人。”“高数学习不在于刷题,而是要从例题中把握思想。”他幽默风趣的演讲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启迪,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接着,16级环境工程的王希菘学长也分享了他当学委的经验。他讲到,学委一定要懂得班里的人情世故,认识到处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同时,他也告诫大一新生绝对不能翘课。

在16级学长分享完经验后,便到了自我介绍的环节。刚开始大家都有些拘谨,但当王希菘学长绘声绘色地讲完自己的故事后,大家都纷纷走上台做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的学委心得。

下面便到了游戏环节。本次的游戏是“心有灵犀”,简单来说就是“你来比划我来猜”。表演的同学都使出浑身解数,夸张的动作逗得台下观众捧腹大笑,而猜测的同学也屡屡有“神回复”。最终,17级环工学委叶子涵和他的搭档配合地最为默契,在游戏中脱颖而出。

接下来,是16,17级学委自由交流时间。17级学委踊跃提问,“公众课分组任务时组员响应不积极怎么办?”“高数考试难度如何?”······16级学委无不耐心解答。大家在座位上转过身来,面对面热烈交流着,有说有笑,场面十分融洽。

最后,主持人走上讲台,宣布本次学委联席会圆满结束。感谢16级学委抽出宝贵时间来分享经验,也希望17级学委能在本次联席会上有所收获,成为一名优秀负责的学习委员!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