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最后一期科研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20 13:42:53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12月14日周四晚上,2016级土管科研论坛在青楼208成功举办

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大家参与这次科研论坛的热情

本次科研论坛有幸请到了一位老师和两位学长学姐来和我们交流科研及考研经验

首先是班导胡石元讲话。班导介绍了申报创新创业项目的内容,申报案例,申报书撰写,申报项目填写规则,让大家对创新创业实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但是要对科研有浓厚兴趣,在自己的课程上保证成绩,学有余力。强调申报主体本科生为主,可以找研究生合作。提出可选择的与专业知识紧密结合的研究,对社会现象的调查与分析,跟生活或行业相关的发明创造的选题。并就与指导老师取得联系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1)

学长张博恩介绍了自己是考研进武大,对自己本科经历作了介绍

张博恩学长对本科生参与科研的方式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要阅读文献,参加学术讲座,关注学术类公众号。关于科研成果的发表,学长首先介绍了科研论文的结构,有引言、数据与方法、结果与分析、讨论、结论、参考文献等。关于科研成果的发表。介绍了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内部刊物的投稿及发表时间,让同学们对科研成果的发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最后学长认为,科研方向也不一定要是关于自己土管方面的,自己也曾经被导师告知做一个气溶胶的研究项目,一个专业研究的领域可影响到很多方面,不要局限了范围。

(2)

最后是龚晨学姐。学姐首先介绍了双学位的学习,以及对土地管理概论课程的看法,建议要学习好核心专业课程,本专业的实习很多,要学会参与实践。介绍了保研的比重,介绍中指出课程的学习比重为90%,其他科研活动10%。学姐还介绍了实践的流程,建议大家多参加一些竞赛。

鼓励大家多参加班级、社团、支援以及寒暑假实践活动,告诉大家要学好英语,这对于出国留学很重要。

本期的科研论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幕,不仅有学长学姐们带来的丰富的科研经历,还有班导胡石元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以及科研项目的指导,让大家对保研,考研有了新的认识和努力方向,也让大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科研立项有了清晰的认识。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要脚踏实地,也要勇于创新,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