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学院关于做好雨雪天气和寒假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05 10:08:54     发布者:wxy     浏览次数:

各学生党支部、班级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日前,湖北省气象局已发布2018年第一期“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我省将遭遇入冬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的持续雨雪天气。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大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各班级要通过班会、网络讨论等有效方式,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上学、放学、离校回家不骑有安全隐患、不适宜极端天气骑行的自行车、电动车;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主动避让行驶车辆,步行慢走,尽量避开被大雪覆盖、路面结冰等道路。注意保暖防冻,保障身心健康,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违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做好流感及冬季其他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要求,减少集会活动。

2、加强安全管理,关心同学生活

各班要组织自查自纠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尤其是消防安全。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特别是在保暖防冻、回家团圆有困难的同学要及时予以关心帮助。各班要指定专人,按照学院“晚安行动”假期实施方案,负责留校同学的联络,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要提醒留校同学遵守学校假期宿舍管理要求,保持宿舍正常秩序,按时作息,不自炊,不违章用电,不饮酒,不留宿外人;离开宿舍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的发生,注意在校期间的安全。

3、注重风险防范,加强自我保护

要提醒并督促同学做好必要的安全保障。注意离校返校期间的安全,掌握乘坐网约车的安全防范知识,不乘坐无营运资质的交通工具。寒假里参加社会实践,实习见习、勤工助学、国内外访学游学应购买保险,在进行过程中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防止上当受骗。要文明过年,不劝酒、不酗酒。

各班请于1月9日15:00前统计完《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统计表》,以电子版发送给年级辅导员。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1月5日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