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第十三届绿色文化节之绿色嘉年华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7 19:12:57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绿韵遍野千里 珞意生生不息

——记第十三届绿色文化节之绿色嘉年华

文字:王雨润 图片:许焱喆

2018年4月14日上午九时,武汉大学第十三届绿色文化节绿色嘉年华正式在桂院操场拉开帷幕。

1.jpg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委员会与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会承办。以紧随时代步伐,关注前沿进展,弘扬绿色文化为己任,通过展览投票、宣传互动、绿色小游戏等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宣传环保意识。

四月的阴天依然带着一丝寒冷,然而绿色嘉年华却为这个春天更增添了一份绿意。12个小游戏环环相扣,为参与者带来体力与智力上双重的环保盛宴。从通过跑动完成棋盘上博弈的“绿色九宫格”,到需要二人的默契配合共同走出的“绿色通道”;从利用询问而进行推理的“比大小”,到尽可能缩小人体占地空间的“叠报纸”……

2.jpg

然而最引人注目的,是本次活动在游戏间所包含的绿色文化。无论是通过区别垃圾种类的方式而进行的“垃圾回家”,还是判别能源是否可以再生的“环保发展”,都在游戏进行过程中融入了对同学环保知识的考察。而“污水处理”中,更是除去了胜负的区别,将处理污水的过程原原本本的展现在了同学们的眼前。在待处理的污水中加入食盐,并分别以铁片和铝片做阴阳极。通电数分钟后,污水表面和底部分别出现浮渣和沉渣,而中间层的水则变得澄澈透明。“自己动手感觉非常有趣,是一个非常难忘的体验。”一名参加活动的同学这样表示。

3.jpg

简单的游戏却蕴含着无穷的乐趣,为同学在课余带来一抹欢笑之余,更将绿色文化深入人心。游戏结束后,同学们还能利用手中特制的瓶盖,为自己所喜爱的手绘作品投上一票。本次展览区所展出的优秀的手绘T恤和帆布袋,均来自于4月1日所举行的手绘涂鸦大赛。以斑斓色彩绘我美丽梦想,一笔一画间所呈现的不仅是柔软的藤蔓与娇艳的花朵,更是地球的主人对美好家园的无限畅想。

4.jpg

奈何天公不作美,上午十时余,竟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然而这并不能浇灭同学的热情,在考虑安全因素之后,部分小游戏和作品的展览依然继续。待到下午雨过天晴,各项活动又陆续开展,桂操又渐渐热闹了起来。直至下午三点半,本次活动圆满落幕。本次绿色嘉年华,不仅有诸多同学的热情参与,更吸引了来自附近家属区的亲子和返校的校友。

5.jpg

春染珞珈,绿意不止。当绿水青山取代金山银山成为人们梦想的家园,环保不应仅仅是空中楼阁,更应春风化雨,融入生活的一点一滴。愿绿色于春天之外,更能在你我心间永驻。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