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俄亥俄州立大学教师来我院交流学生组织和社团活动经验
发布时间:2017-05-29 21:27:40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图片:王慧 文字:叶雨笑

你是否享受目前的校园文化生活呢,又或是感到无趣而怠于参加?

你又是否有想过大洋彼岸的高校生活和我们又有怎样的异同呢?

近日,我们有幸请到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贝斯老师和马特老师,同我们分享交流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校园生活。他们,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宝贵经验呢?

敬请欣赏,本次交流会中,思想交锋迸发的璀璨火花。

5月26日,共青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委员会于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办301举行了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交流的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团委书记王曦阳老师和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贝斯老师和马特老师出席了活动,同时各学生组织的负责人以及科技实践中心团支部也参与了本次交流。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各学生组织和社团的负责人向贝斯老师和马特老师介绍我院学生组织的基本情况。首先,我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张成杰介绍了我院学生组织的基本框架。随后,科技实践中心团支部介绍了我院社会实践的具体情况,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心理健康与互助协会、青年发展咨询与服务协会、绿舟环保协会、神农架科考队和辩论队的各负责人也依次介绍了各自组织的基本情况、开展活动、服务宗旨等。介绍完毕后,马特老师和贝斯老师高度赞扬了我院学生组织以及其学生领导人,他们表示自己负责OSU学生就业指导培训,也正是因为他们从事这方面工作,他们格外注重学生领导力的培养。

第二部分,同学们与贝斯老师和马特老师就对方校园学生组织等情况相互问询、解答和交流。首先,马特老师询问我们是如何具体倡导绿色生活理念的,绿舟环保协会的负责人回答道,我院在宿舍、食堂等地方都有建立废弃电池回收箱,每隔一段时间会对其中的废电池进行统一处理。同时我们了解到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环保组织的环保项目都是按照学生各自意愿开展的,马特老师还拿出了随身携带的其学校环保组织的水杯,若能答对环保组织的一些小问题就能免费获得该水杯,这种新颖的方式给了大家很多灵感与启发。随后,青协负责人询问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有什么志愿活动。两位老师则详细地解释道,他们那有短期志愿活动和长期志愿活动,短期志愿活动一般为期一日,学生乘坐学校大巴前往服务,长期志愿活动一般为期一周学生在寒暑假期乘坐学校大巴可前往全国各地开展环保、支教、给艾滋病人服务等志愿活动,一般学生在体验不错的情况下鼓励继续参加将之发展为长期甚至终生的专业志愿服务。所有志愿活动均由学生直接规划和领导,通过校友联系当地的慈善机构和组织,学生调研小组对志愿服务地进行调研、评估和策划,大学生创建的非营利性志愿组织网站选择志愿服务地点和类型三种途径将志愿服务走出校园深入全国各地,给我院志愿服务空间渠道的拓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方法。

思想碰撞的时光总是飞逝,经过一段时间的提问与解答,大家都基本了解了对方学校的学生组织和校园生活情况,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也在合影留念后圆满结束。尽管活动已经结束,一些同学与同贝斯老师和马修老师继续沟通交流,学习经验,意犹未尽。我们也期待这样的交流活动能更加的频繁,通过彼此间的学习让我院的学生组织、各项学生活动更加完善而出色。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