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求同存异,携手同行
发布时间:2017-06-16 18:38:30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求同存异,携手同行

文/王慧 图/王慧

2016年6月13日下午,淫雨霏霏,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办公楼301内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同学们正在为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俄亥俄州立大学优秀学生交流会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下午四点三十分,交流会正式开始。出席本次交流会的主要有资源与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第十五届和第十六届主席团成员、2014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代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曦阳老师以及家乡是内蒙古的俄亥俄州立大学的郝旭东同学。

在交流会开始之前,王曦阳老师介绍了到场人员。之后,郝旭东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学术背景和求学经历。高一出国,读军校;后就读OSU商科,曾在食堂、办公室打工,在上海一咨询公司实习;大二任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赞助部处长,大三任主席并成立职业规划部,大四任本科生学生政府议员……谈到大学期间任职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和本科生学生政府,郝同学介绍说在美国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和本科生学生政府都是拥有官方背景的,其中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与美国教育部、外交部和中国驻美国领事馆都有着紧密的联系。

之后便进入了正式的交流环节。首先,白天阳同学对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的组织架构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据郝旭东同学的介绍,俄亥俄州立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共设有一个主席、两个副主席的职位,并下设七个部门:宣传部、人力资源部、赞助部、外联部、策划部、文体部以及职业规划部。在回答吴裕坤同学提出的关于本科生学生政府的职能的问题时,郝同学提到,经由本科生学生政府通过的议案就必须上升到学校的由老师和教工组成的机构中讨论,如果通过了,就会拿去给董事会签字实施。“小到祷告厅的地毯是否需要重新布置,大到开学时间的变更问题,都可以由本科生学生政府提出。”

会议中大家还交流了组织学生活动的不同点。郝同学指出:“学校会针对某一些方面的事情成立一些办公室,这些办公室(比如Students' Life办公室、学生国际事务办公室)也类似学生社团,是由学生运作的。这些办公室经常会联合举办校级大型活动,各自又有一些独自的活动。”

另外,学生代表们还就出国留学的要求以及五年的留学生涯为郝旭东同学带来的改变提出了问题。整个交流会都沉浸在一种热烈又不失理性的氛围当中。

伴随着阵阵笑语,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俄亥俄州立大学优秀学生交流圆满落下了帷幕。在中西两方优秀学生的交流中,我们懂得求同存异,让思想的行囊得到丰富和充实。相信随着一次次交流的开展,我们一定会对双方有着更为清晰深入的认识,愿友谊之树长青,携手同行!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