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青春不散场————记2017级“四院一系”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7-09-30 12:54:57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青春不散场

——记2017级“四院一系”迎新晚会

文字/王雨润 图片/李欣琰

2017年9月26日晚六点半,绿茵场上白日军训的余热尚未散去,操场旁的大学生活动中心却早已人声鼎沸。由信息管理学院、政治与工商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及印刷与包装系联合举办的四院一系迎新晚会在经历了半个多月的筹备工作后,终于如约与大家相遇。

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马丽华,中国移动武昌区分公司总经理江素平,中国移动嘉宾谢元钱及其他合作院系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晚会。

由政管院小姐姐小哥哥们带来的舞蹈《Fire》率先点亮整场晚会的火花。白色的上衣与变幻的灯光相互交织,融汇成光与影的乐章。青春的活力在音乐的鼓点与富有活力的舞步中迸发、弥漫,不自觉地召唤着同学们随着节奏挥舞手中的荧光棒。在一道道红蓝绿的光柱中,会场的气氛逐渐走向热烈。

一曲《水手》,唱出了资环同学们对教官的敬意,也唱出了对水手精神的理解。“苦涩的沙吹痛脸庞的感觉,像父亲的责骂、母亲的哭泣,永远难忘记。”低沉沙哑的男声号子缓缓道出水手在生活背后的艰辛。地科六班的同学身着蓝白条纹的水手服,站在空阔的舞台上放声歌唱。舞台此刻已不复是简单的舞台,更像是一片广阔无垠的大海,粼粼波光,阵阵涛声,都诉说着隐藏在大洋深处不为人知的那份坚守与执着。“如果我在战斗中牺牲,你一定把我来埋葬。”《水手》,正是写给坚守在国家安全一线的解放军战士最好的赞颂,是写给不辞辛劳的教官们的崇高敬意,也是写给一份孤独的伟大。

迎新晚会又怎能缺少中国传统文化的点缀?民族舞《如果云知道》带我们来到大草原,感受“天苍苍,野茫茫”之下的自由灵魂与民族风情。传统武术《中华武魂》在一拳一脚之间尽展武术的魅力,或强劲如铁-“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或柔弱似水-“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一招一式间都蕴含着中华哲学的博大精深。民乐合奏《锦鲤抄》将源远流长的竹笛、古筝、箫和二胡与风靡一时的古风曲调相结合,一次跨越千年的相遇、碰撞与融合,为同学们献上一份听觉盛宴。

精彩仍在不断上演,舞蹈、歌曲、相声、小品和同学们接连不断的喝彩与鼓掌点亮了整个晚上。最后的最后,一曲《倔强》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绝望。”过分熟悉的歌词与曲调,唱出了多少人内心对大学的向往与憧憬。晚会虽已散场,但资环院的各位新主人们,你们的四年大学才刚刚揭开帷幕。愿所有倔强的人,都能在最终拥抱美好。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