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我院顺利举办2017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7-10-11 19:37:58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我院顺利举办2017级新生家长会

文陈泽权 许焱喆 图陈泽权

9月6日上午9时,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新生家长会在徕卡厅举行。出席这次家长会的领导有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彭宇文、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杜清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肖胜春和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马丽华。

首先,彭书记对武汉大学的校史校训做了简要的介绍。谈到武汉大学的精神时,他提到了武汉大学的八字校训:“自强、弘毅、求是、拓新”,并进一步解释了这4个词语的深刻含义。他说:“解放前的武汉大学是民国四大名校,武大的办学成就也可以称得上卓然于世。”武汉大学奉行顶天立地的办学理念,追求世界一流的办学目标。正如校训第四个词拓新一样,武汉大学正在不断发展前进。他认为新同学的到来为学院增添了新鲜的血液,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接下来,杜院长对我院各个学科的概况、研究领域、研究方向及以后的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谈及出国,他指出,大二大三大四的学生都有出国机会,资环院与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知名大学都有合作,能给学生提供很多良好的出国机会。

与往年家长会不同的是,今年新增了家长提问环节。部分家长就学生管理、通识教育、转专业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杜院长做了耐心解答,彭书记也做了补充。“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在资环院完善自我、发展自我,将武汉大学作为一个跳板,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杜院长坚定地说道。

正在提问的学生

正在提问的家长

家长在纸上用红笔简要列出了要提问的内容

五分钟的简单休会之后,肖书记开始就学院管理组织架构、毕业发展方向做深入浅出的讲解。她指出,资环院本科毕业寻找工作的学生并不多,更多的学生会选择保研、考研、出国、创业等等。每个方向分别对学生有不同的要求,需要同学们在本科阶段有意识地收集相关信息,提升自身素质。肖书记列出“大学四年的‘四有’”,即大一有目标,大二有行动,大三有水平,大四有收获,也对家长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各位家长听得聚精会神,频频点头,不时有人提笔记着,希望家长会上的收获;能对自己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有所帮助。

认真听讲的家长们

家长会的最后,辅导员马丽华老师与家长们做了深入的交流。

每一位家长都为孩子的成长成材付出了巨大的心血,每一对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收获最美好的大学时光。资环院全体老师身负重托,深感责任在肩,会不负自己最初的诺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倾囊相授,辅导员老师也会时时关注,为同学们解决各方面问题。在家长们热烈的掌声中,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年新生家长会圆满结束。接下来,希望新生们尽快适应,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