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秋日迎珈人,珞珈第一面
发布时间:2017-10-11 19:44:17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秋日迎珈人,珞珈第一面

文王慧申馨图资环青协

9月5日早上七点多钟,徐徐的晨风送来丝丝凉意,信图前却是热火朝天的景象。资环团委及学生会的工作人员们早早地来到报到地点,为新生报到做着最后的准备。

准备工作就绪,新生和家长也陆续地来到迎新点。从学长学姐手中接过自己的武大校园卡和一份份凝聚着学长学姐们最真挚的祝福的新生大礼包,成为资环大家庭中的新“珈人”,许多新同学都难掩心中的激动。

杜清运院长也来到迎新现场,叮嘱我们的工作人员一定要耐心认真,注册的工作一定要谨慎。17级本科生辅导员马丽华老师也一直守在第一线指导着迎新工作。马老师还亲切地同新生们交谈,并为新生亲手佩戴上校徽。

与往年迎新不同的是,今年我们在迎新帐篷前竖立了特色拍照板#珞珈第一面#,许多新生都和家人、老师留下了在武大的第一张合影。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书记也来到了现场,并和蔼亲切的与新生一起合影

这位学弟的妈妈曾经在湖北读大学,于是自己也来到了武汉。妈妈笑着说道:“武大是一座比较综合性的大学,孩子理工科比较强,希望孩子在四年之后能够得到综合性的发展,孩子自己比较希望去国外深造,希望能去英美等国家进修。”

来自广东的帅气小伙,为了不打扰父母的工作,强烈要求独自一人来学校报到,非常独立。“在小学的时候就听说过武大,慢慢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高考分数够了便毫不犹豫的报考了这里。觉得这里的氛围很好,师兄师姐们都非常的善良热心。在武大,我会为自己将来的事业、爱情打拼。”

来自山城重庆的一对父子也拍了一张合照,显然儿子已经比父亲都高了。

“来到武大的愿望是想看一看樱花”,儿子略显羞涩地说。“孩子孩子考上武大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儿子能够多学点知识,未来的规划都要靠他自己嘞。”父亲的重庆方言带着朴实的味道,虽然语言直白,却道出了多少家长的心声。

一入黉门,永是珈人。珞珈第一面,是遇见,又是离别。孩子们离开了父母的怀抱,父母们也终于放手凝视。资环大家庭,将在今后的日子里,以温情对待每一位家人!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