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资环院2017年团学组织与社团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11 19:52:55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资环院2017年团学组织与社团宣讲会成功举办

文江凯睿图王慧

2017年9月9日,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团学组织级社团宣讲会于下午两点半在徕卡厅准时举行。此次宣讲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院团学组织及社团宣讲,由院团委及学生会副主席申馨主持,第二部分是院团委及学生会部门介绍,由院团委及学生会副主席黄宁昕主持。

首先是资环团委及学生会宣讲,由团委及学生会副主席陶艺文为新生们进行介绍。陶艺文学长具体介绍了院团委及学生会的构成与工作,通过生动的举例向新生们解释了团委及学生会各个部门在活动中所担任的角色,并强调了三个代表是团委和学生会全体成员引以为傲的行动准则和发展目标。最后从自身出发浅谈了一年的收获以及对学弟学妹们的期待。

专注倾听的新生们

院团委及学生会之后是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何宇扬学长为大家进行资环青协的宣讲。何宇扬学长从自身经历切入,阐述了自己选择加入资环青协的理由,从外联、技术、各色志愿活动等角度将青协各部门的职能都呈现给大家,并通过青协视频工作室出品的一段视频让大家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接下来是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年发展咨询与服务中心副理事杨京川学长为大家带来青发的宣讲。他从青发的各种特色赛事、独特的职位架构、与职场接轨的部门组织和新生技能培训等方面做出了具体的介绍。

然后是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与互助协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高昊山带来的心协宣讲,高昊山学长以自身“拖延症”的经历切入,向新生们展示了心协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所做的工作与努力,传递了对生命的关怀。

心协之后是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辩论队的宣讲,辩论队全体成员上台,依次自我介绍并向在座新生问好。此后其他成员有序下台,队长郭婧莼学姐进行宣讲。简要介绍之后,通过两段视频,向新生描述了“辩论究竟是怎样的”,加入辩论队将将有的体验与收获。

接下来是绿舟环保社团的宣讲。此后大四的钱林钧学长对慧图社的组织架构、工作内容等等做了介绍。

然后分别是是寰宇合唱团、院足球队、院篮球队和院排球队的宣讲。最后由百度俱乐部的负责人张啸宇为大家介绍了百度俱乐部。

宣讲第一部分结束,休会五分钟后,开始进行第二部分的院团委及学生会部门宣讲。

首先由学生团委副书记傅晨翀带领团委及学生会全体副主席及部长上台向大家问好,此后由傅晨翀学长宏观上为大家介绍了团委学生会的组织架构,表达了对新鲜血液注入的迫切期待。之后分别由组织部、邓小平理论研习会、科技实践部、团委宣传部、秘书处、人力资源部、生活权益部、新闻宣传部、外联部、文艺部、体育部、学习部各部长为大家带来了各个部门的宣讲。

宣讲的同时新生填写报名表,宣讲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