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资环院本学期第一期学习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17 20:43:23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资环院本学期第一期学习论坛成功举办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一期学习论坛于2017年10月14日在信息学部一教207教室成功举行。本次学习论坛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承办,旨在帮助大一新生了解专业、解答疑惑、规划人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并使两个年级同学促进交流提升感情从而双方获益,也展现武大自由之学风。

下午18:30学习论坛准时开始,由17级环境一班团支书杨凯敏主持。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参与本次论坛的15级环境工程专业的陈颂颂学姐,张月学姐,胡新宇学长,苏会钰学长,汤丽姿学姐及17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班全体同学。

15级环工陈颂颂学姐首先发言,开场幽默风趣,全场气氛融洽。

接着大方随和的张月学姐上台发言,学姐直接切入学习主题,结合高中与大学的学习情况差异,提醒我们要及时调节学习方法,把握学习任务的重心,有条不紊的开展大学学习工作。之后,学姐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理念:科研不是一人之工,团队合作才能成功。特别强调了寻求帮助和处事礼貌的重要性,她认真的讲述完全吸引了同学们,大家都听得很专注。

然后气场强大的胡新宇学长发言,学长自信冷静,上台后大方的写下名字和联系方式,并明确分享的主题:科研。他从毕业出路切入谈科研,科研占保研十分之一的比重,是考研复试里必不可少的话题,科研还是出国的重要加分项目,科研也是找工作时的硬性条件,科研更是自主创业的基本本钱。学长结合自身经历,条理清晰地加以分析,使我们深切认识到了科研的重要性。

随后学霸苏会钰学长发言,活力十足的学长从自身经验谈起,首先由高中应试教育到大学自由学习的落差引出建立学习目标的重要性,并强调坚定目标,努力拼搏,时刻准备。然后谈到社团和学习的取舍,社团可以丰富大学生活,充实自己,享受社团快乐的同时也要保持成绩优秀。最后学长交流科研的相关体会,很诚恳的告诫大家,要主动寻找机会,大学很短暂,科研立项应尽早行动。

之后是文静温柔的汤丽姿学姐发言,她谦虚的称自己是努力和运气得来的成绩,热切的提醒我们掌握好课堂的每一分钟,明确追求,切勿沉迷娱乐游戏,然后结合她评奖学金的遗憾经历,告诉我们遇到疑惑时,要自己努力查找,坚信一切皆有可能,奋斗过才能不后悔。

最后,是大一同学向学长学姐提问交流环节。在和谐的氛围下,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学姐热情回答。后来气氛达到高潮时,张月学姐和陈颂颂学姐直接面朝同学们坐,讨论很是和谐。学长学姐们真诚的经验介绍和疑难解答使在场每一位同学受益匪浅,最后热心的给出联系方式更是感动大家,结束的掌声便是响亮持久。

学习论坛后续会继续推出,每一位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新生都有机会参与其中,得到箴言解答疑惑。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