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话说十九大】资环青年说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7-10-21 21:59:25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话说十九大】资环青年说第二期

学生第二团委副书记 许焱喆

原文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2017-10/19/c_1121827443.htm

个人感想: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表明党中央反腐决心坚如磐石,宣示反腐败斗争将进行到底。自古华山一条路,反腐没有回头路。

感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治国理政新方略的重要内容。由中央全力实施“八项规定”、“反四风”等政策,我们能够深切地感受到严肃党内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心。

不难看出,党建在当下的第一要务就是反腐。“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 在前几年,不法官员搜刮民财、行贿受贿猖狂至极,贪腐之风盛行。历史警示着我们,刮骨疗毒、重典治乱,迫在眉睫。

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反腐,成效显著,“苍蝇老虎”一起打,敢于“啃硬骨头”,猛出组合拳。党的十九大,习近平以历史深邃的眼光、现实生活的洞察、党心民心的呼唤出发,继续进行坚决而彻底的反腐。“习氏反腐”出手不凡,震撼四野,让世界为之惊叹,令民众拍手叫好。作家二月河评反腐力度“读遍二十四史,反腐是经常的事,但这二十四史里面,没有任何一个朝代,没有任何一个时期,有这样的反腐力度”

邓小平理论研习会部长杨曙秀

习近平报告原文:习近平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感想:站立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五千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十三亿多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只要我们党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

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邓小平理论研习会部委马天宇

新闻原文https://v.qq.com/x/cover/ea77798wri47mld/j0024yjeqri.html

感想:“夫君者舟也,人者水也。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君以此思危,则可知也。”千百年前关于君民的这一深刻理论,在今天走上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中国,又有了崭新的、更高层次的表述,那就是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国家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并且,人民大众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深刻拥护者,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必然要实现民主政治。

我国的社会主义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就是要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这也是用制度体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要求。

要最终实现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就要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从而巩固基层政权,完善基层民主制度,使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都得到保障,我国也将在人民民主专政的道路上愈行愈远。

科技实践部部长王婧怡

原文摘要:“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

感想: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发言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不仅仅因为我是科技实践部的一院,更是因为这句话背后所表现出的党中央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自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毫不动摇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勇于实践,善于创新,带领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代。而在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会指导新的时代条件下,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中国也 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我们必须在理论上跟上时代,不断认识规律,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作为一名团干,也应当将紧跟时代的潮流,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更应当坚持实践,唯有实践才是推动时代发展的动力。

科技实践部部委 韦明杰

原文摘要:根据十九大报告中的完整阐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感想: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辉煌篇章,在祖国日益强大的今天,我们必须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创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扬起了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向胜利的伟大旗帜。这一思想解决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一系列带有根本性的问题,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进程中的又一次飞跃。报告用“8个明确”揭示了这一思想的理论体系和科学内涵,用“14个方面”基本方略体现了这一思想的重点内容和创新观点。把这一思想作为灵魂和主线,是报告的最大亮点;把这一思想正式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十九大最重大历史性贡献。这一思想事实上起着党的指导思想的作用,对此我作为团委的一员,深有体会。面向未来,这一思想必将深刻影响党的建设进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程、中华民族发展进程和人类社会发展进程。当我们回顾党的历程。必会发现,选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选择必然正确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