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话说十九大】资环青年说第六期
发布时间:2017-10-23 23:39:56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副主席 申馨

今天,我们将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时间表提前十五年,将第二个百年目标升级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源于近40年来年均9%以上的速度增长,源于中国经济稳居世界第二的体量,源于人民生活水平的长足提升,源于各方面事业的根本进步。这样的新目标、新征程,植根于时代变化、着眼于人民需求,更彰显着当代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精神、不忘初心的情怀、牢记使命的责任。

新闻宣传部部长江凯睿

初见主题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不仅心神为之一振。自古以来,要想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而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社会正需要我们这样的青年人,不忘初心,矢志不渝,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刻苦奋斗,为社会注入新的血液。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如此出色的校园环境里,如此优越的资源条件下,我们更要把握机会,汲取知识,付诸实践,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新闻宣传部 部委 魏本沅 《资环青年说》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十九大的会议上习近平发出了这样铿锵有力的话语。

遥想百年前,无数前辈先贤“担负重任,百折不饶,以行其志”以此来求索未来中国的命运。百年后的今天,中国站在伟大复兴的大门前,共享这来之不易的盛世。

于无声处听惊雷。过去五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增长到80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我国粮食生产能力达到1.2万亿斤;我国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4%以下……这一件一件堆砌出我们的复兴之路。

于无色处见繁花。我们青年一代要向前辈们学习,心系党和祖国。我能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年轻一代寄予的厚望,和对我们的教育发展密切的关注。求学之路,当下我们必全力以赴;复兴之路,未来我们将接过时代的大旗,砥砺前行。

前景可待,未来可期,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原文链接http://m.news.cctv.com/2017/10/19/ARTIsw45R19RCDT3uWMtgK5V171019.shtml

部长:易腾云

“新时代”有何内涵?

习近平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出这个重大政治判断,是一项关系全局的战略考量,我们必须按照新时代的要求,完善发展战略和各项政策,推进和落实各项工作。

报告指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国防大学教授颜晓峰认为,富国强军紧密联系在一起,军队现代化分两个阶段两步走的目标同国家现代化进程是一致的。

中国梦与世界梦是相通的。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陈须隆表示,报告从政治、经济、安全、文化和生态着力,提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这为中国未来的外交指明了方向。

原文链接:http://m.cyol.com/content/2017-10/23/content_16611488.htm

部委:王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8在北京举行。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大会,和我们的生活,学习,发展密切相关。党的十九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引领方向、继往开来的历史性省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令人热血沸腾。广大团员党员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实现新发展。

习近平在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阶段,虽然我们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但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发展早已和往昔不可同日而语。但我们也意识到,如今的生产力,一是还不能完全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二是区域发展仍不均衡,东西部差异、贫富差异仍然较大,三是政治经济文化三者还不是齐头并进。这些是我们要正视的。此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所以我们现在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当前对人民需求的最准确判断。

原文链接: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JYg8bN.html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