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青春不朽,“合照”长存
发布时间:2016-06-22 13:30:10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6月17日晚,晚风微凉,夕阳渐黯,这个夏日终究迎来了离别的声音——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6届毕业生晚会在信息学部大学生活动中心内如期举行。

六点三十分许,由拉拉队带来开场舞表演,并由主持人介绍了出席此次晚会的嘉宾:刘耀林院长、彭宇文书记、肖胜春副书记、雷起宏副院长以及江尧林副院长等。待院长致辞,表达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的祝福与期盼后,主持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首先是由环境工程系与环境科学系的同学们带来的歌曲串烧《你被写在我的歌声里》。从二人弹唱到众人合唱,从优美的声线到诚挚的深情,每一个完美而真实的展现都牵动了全场毕业生的心。“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是谁能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动情的歌声在大活内久久荡漾,哀而不伤,深情并茂却有弛有张。

接下来由环境工程系带来单人弹唱《唱给你听》并由地信四班带来情景剧、合唱《再见 再见》。“想起四年匆匆时光中放肆欢笑的时光,走在路上都能大声唱歌的快乐荡漾。同时又想起我在梧桐树下看着阳光星空变幻的沉静,想着谁的光景。”毕业之时,惟愿再“唱给你听”,不负那韶华光景。《再见 再见》重现从高考那一年到22岁到毕业那一天的历程,用往昔的峥嵘岁月牵动了所有人了心。一声坚定的“再见”,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直面别离的勇敢与成熟。

紧接着,地信三班表演的歌舞串烧《Super GIS3》成为全场氛围的转折点。萌萌的小黄人随《咋了爸爸》转动着腰身,瞬间让观众们由感伤转入到活力与激情中。

此外,还有老师们带来的歌曲合唱《明天会更好》、环科系同学带来的舞蹈《失恋阵线联盟》、张盼盼等带来的《顺毛拜年》、资环测绘合唱团带来的合唱《牧歌&故乡的亲人》、城规系同学的诗朗诵《五只小熊》、地信一&二班的歌舞表演《节目》、相声小品协会的同学带来的相声《个人爱好》和环工同学们演唱的《当你老了》等。

“今天的我们依旧有着最初的向往,四年的成长告别了稚嫩的脸庞。明天我们即将踏上未知的远方,用回忆的力量点燃年轻的希望。”晚会在主持人饱含自信与希望的语调中落下帷幕。夕阳已黯,但太阳的光辉从不会因为昼夜更替而衰减,就像青春从不因起落别离而抑郁悲凉。那些热情与激昂不朽,那些合照与故事也将长存。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