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缘聚资环,共绘珞珈
发布时间:2016-09-09 09:53:33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文/文维嘉 图/钟钰 文维嘉

9月6日清晨6时45分许,凉风逼退了盛夏的猖狂,徐徐在武大内浮动,又浅浅伴着迎新同学们的脚步,在崭新的信图前悠悠荡开来。此时的信图前人头攒动,迎新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准备着。

随着各项事务逐渐就绪,新生和家长们也接踵而至。递交身份证和准考证、在武大第一次签上自己的名字、接到第一份新生大礼包、第一次收到同系学姐学长的祝福,每一次如此的过程发生,武大资环就从此多了一个新的故事。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迎新活动中增加了一个模块——新生们报道后即可在现场拿起彩色的蜡笔,在属于资环人的展板上为“珞珈”的枝叶添上一道鲜丽的色彩,或是在“珞珈”之旁写下自己的名字,志在于珞珈绘下属于自己的蓝图。新生们可与家长在展板前合照,共同建筑初入大学离家远行永久的回忆。此想法初由王曦阳老师提出,后在钟钰同学的改进下,将“珞珈”二字设计成小花纹的形式。“花纹里面有叶子有花,就是象征生命与活力,就是象征资环的资源与环境。”

将近11点时,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前来巡视迎新工作并看望新生们。听闻资环人的创意,李晓红校长也拿起蜡笔,在展板上为珞珈着色,并以“不忘初心,自强弘毅”激励新生们在武大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成就自己的未来。

从引导学生、帮忙搬运到守点、解答,从引导报道注册到发放新生大礼包,从拍下“共筑珞珈”的照片到来往陪送新生,团委学生会的迎新工作人员们与新生一路相伴,以温情示人。孩子们最终离开了父母的怀抱,父母们也终于放手凝视。长路相伴,短歌以别,来日方长,安好勿念。只愿缘聚资环,共绘珞珈。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