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三院一系”联合团校资环分团校第一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14 20:57:12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图文作者:余昊

11月13日上午,武汉大学“三院一系”联合团校开启仪式暨第一堂课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代茜、资源与环境科学院团委书记王曦阳、电子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史诗阳、测绘学院团委书记张婧、印刷与包装系团委书记张佳宁及各主要负责人、全体团校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在全体学员充满热情的颂唱完团歌后,本届团校正式开始。

首先往届优秀学员刘芮代表发言。她告诫所有学员们要珍惜自己碰见的所有机会,同时对团的热情必须要持久,坚定自身的意志才能在道路上越行越远。

本届学员代表向翰宇同学代表所有参与此次团校的同学作了发言。他表示被选中参与团校无疑是荣幸的,所有全体学员将严格遵守团校的各项规定,在团校中积极学习思考,逐步积累自己的学识。

之后三院一系的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们依次上台介绍自己的团校课程内容及其相关情况。电子信息学院团校以第四次团课科技作为核心话题进行小型辩论为自己的特点来举办团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校以第二次课“六有大学生”为主题进行旗帜绘画为自己的创意来举办团校印刷与包装系团校以第四次团课,通过把六有大学生为主题的信息学部范围内的素质拓展来作为自身优势举办团校。 测绘学院团校通过第二次团课由测绘学院团委书记张婧老师讲解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理论课来吸引团员参加。三院一系的每个团校中都有自己的独特优势,呈现出创意创新、个性飞扬又不离六有大学生这个关键主题的良好局面。

最后,由校团委副书记代茜以“在最美好的年华遇见你”为题,给各位团校学员作了有关团史团情的介绍。在讲课中,她回顾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给全体学员介绍了有关武汉大学共青团的方方面面,使学员们对共青团以及武汉大学共青团有了更深入更清晰的认识。她引用了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的重要讲话内容:在校园里,你们是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的负责人,是连接团委与学生的桥梁。来告诫学员们做学生干部的真正意义。

同时代茜指出了学生干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她强调所有学员必须避免官僚作风,积极改善自身建设的缺陷,切实提高自身的素质,来认真做好学生干部的工作。她给所有学员明确了提升六个能力的要求即政治鉴别力和道德判断力、观察能力、表达能力、组织活动能力、协调平衡能力、心理调控能力,还和所有学员介绍了三个不等式即有理想不等于有思想、有激情不等于动真情、有潜力不等于有能力。身为团员需要明确四个一:一项事业,一门学问,一个天地,一种生活,成为“四会新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创新。还需要强化四点意识:一、规矩意识,二、服务意识,三、奉献意识,四、表率意识。

通过校团委副书记代茜的精彩授课,全体参加团校的同学受益匪浅,所有人对于什么是共青团,团员肩上应负的责任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于接下来应该怎么应对各种事物也不再茫然无措,这次团课可谓是给同学们留下了深远的影响。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