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三院一系”联合团校资环分团校第三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28 20:34:42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文字记者及图片记者;崔子昂

11月26日早上八点三十,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会组织部的全体成员和资环院团校学员在信息部的操场集合一同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这一次的团课的内容为一个上午的参观,让同学们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高尚革新精神,通过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增强志愿者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给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给大家一次印象深刻的团课。

再次强调安全问题之后,组织部部委崔子昂挥动团旗,带领着大部队气势昂昂地出发了。

乘坐地铁时,由于客流量较大,学员们不得不散开行动。不过在组长和队长共同组织下,大家秩序井然,最终顺利到达首义路地铁站,按组整队站好了。整个过程中,队伍纪律良好。队伍内成员相互照应,并在聊天的过程中,对彼此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团校是活动课,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到达目的地后,组织部的成员和组织团校的所有成员拍合照,以此留念。

拍照结束,参加团校的同学按照之前分的组别自行参观留念,团校第二讲的所画的以六有大学生为主题的旗帜也派上了用场,大家都和自己团队的劳动成果一起合影。

按照推荐的路线,各小组进行参观,在纪念馆里面看到很多复原陈列和史迹陈列,在缅怀历史的同时体会到辛亥革命对中国历史进程的重要推动作用。辛亥革命纪念馆是依托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而建立的专题性博物馆,学员们在复原陈列处,可以通过实物、历史照片,仿佛置身当年那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共和政权的诞生地;在史迹陈列处,学员们浏览展品,感受到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恢弘壮阔的历史

也有小组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作为一位大学生对历史的尊重和对六有大学生的认可以及创造美好未来的决心。

通过一早上的参观,团校的各个同学更加铭记了这场伟大的革命和了解了自己肩上的重担,也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队伍内学员之间有了更加深刻地感情。我想,这次团课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