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校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6-11-28 20:42:28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六有”旗帜彩绘

作者:黄鹏

2016年11月20日下午,武汉大学“三院一系”联合团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分团校第二讲正式举行。一百二十名团员参加了此项活动。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田耕首先以一个小短片《那兔那年那些事儿》展开了以“‘六有大学生’的学习与思考”为主题的演讲。演讲中,他回顾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并从中提炼出了“六有”的思想:炎黄统一、始皇称帝、汉唐盛世,先祖们盛世的自豪、民族的认同体现了“有理想”;日俄战争以及种种不平等条约的签订,前辈们奋起反抗体现了“有作为”;国共第一次合作的破裂,让前辈们对政治信念的追求更加强烈体现了“有理想、有作为”;第二次合作成功后国人搁置矛盾,誓死捍卫国家的尊严体现了“有担当”;国共内战到新中国的成立,先辈们用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建设国家,体现了“有品质、有修养、有担当”。另外,他还从抵制港独的角度分析了“六有”:即“有理想,有追求”:坚定相信“一国两制”的正确性。“有担当,有作为”:坚决捍卫国家法制,不参与港独的分裂行动。敢于和分裂势力作斗争。“有品质,有修养”:自己做到爱党、爱国。不作出类似于梁、游等人侮辱国家,鼓吹分裂的做法。

田耕同学的精彩演讲之后,为加深同学们对“六有”的理解,本次团校还进行了以“六有大学生”为主题的旗帜彩绘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创意无限,用各种绘画方式将他们心中的“六有”表现出来。的有的小组在旗帜上画了一群拿着“六有”彩旗奔跑的少年,最后惊奇地发现画出了大字报的感觉;有的小组将“六有”融入了现在流行的表情包中,一组“六有”主义乖巧便出现在了旗帜之上;还有的小组将书法和绘画结合,笔挺的字配上帆船和大海的背景,美观又切合“六有”主题……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转瞬即逝,同学们也逐渐完成了各自旗帜的彩绘。这种创新的团校方式不仅加深了团员们对“六有”大学生的理解,更让同学们将“六有”大学生的思想做到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后,本次团校随着同学们和“六有”旗帜的合影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团校,相信同学们对“六有”的理解加深了许多,在今后也能更好地将“六有”融入到生活之中!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