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资环院团校第四讲暨团校闭幕
发布时间:2016-12-05 21:09:06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图文作者:崔子昂

2016年12月3日14:30,武汉大学“三院一系”联合团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分团校第四讲正式举行。

本讲团校邀请了研究经历丰富、科研成果显著的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邓红兵老师来为我们以大学生四年学习、生活与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为主题进行讲解,邓老师曾赴美国加利福利亚大学和斯蒂文斯理工学院进行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学习与研究,是中国化学会会员,曾担任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常委、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席等;曾荣获美国百人会英才奖、湖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表彰,其领导的团队多次荣获各大奖项。此次讲授的内容可以分为以下三个部分:

首先,邓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大学四年应该如何度过。他先以个人的求学和任职干部的经历,引发我们的思考,告诫我们要提前思考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提出,在大学时期我们要学会读书、做人、交朋友,一定不能考试舞弊、挂科太多、轻易伤害关心爱护你的人,并就各个方面通过列举事例做了深入探讨。

其次,邓老师向我们大致介绍了一下创新创业的体系。他以甲壳素的发展为例,向我们介绍了中国现今的创业背景,以及人与团队、行业技术及方法、资金这三大创业要素,并围绕各要素做了相应剖析。

最后,邓老师着眼当下,提出了我们具体应该如何去做。他提出现今我们要追求的是创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为此我们需要做一个拥有无需提醒的自觉、为他人着想的善良、知识技能的储备的有文化的人,还需具有强烈的正义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宿感,以及不能腐化。

本将团校的最后,主持人余昊总结了邓老师的讲授内容并发表了一下感想,继而由资环院组织部部长田耕向学员们讲解了今后课业安排及评优标准,自此,本讲团校顺利落幕。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