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武汉大学信息学部“三院一系”联合团校结课仪式
发布时间:2016-12-13 22:19:24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图文作者:杨舒嵋

12月11日下午在徕卡厅,武汉大学信息学部“三院一系”联合团校结课仪式隆重举行。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曦阳、电子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史诗阳、测绘学院团委书记张婧、印刷与包装系团委书记张佳宁及各主要负责人、团校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学员们陆续进场并在所属院系签到,待所有人就座后,主持人宣仪式开始。

首先主持人让大家欣赏一段名为“浩浩党史 巍巍珞珈”的纪录片。这部影片是珞珈人献给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的礼物,通过讲述珞珈人与中国共产党同发展、共命运的经历,展现出武大学子浓浓的爱国情怀。认真观看完视频后,主持人要求每位学员利用中途休息的20分钟在纸上写下自己观后的心得。工作人员发好白纸后,大家就埋下头,拿起笔,静静地写下自己心中的想法。

静谧的20分钟很快过去了,主持人宣布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学员充满热情唱完团歌后,主持人介绍了今天到场的嘉宾。

然后,电子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史诗阳老师首先为我们进行了团校的总结。她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不仅要勤于学习还要善于思考。要求我们除了专业知识以外,要定下更高的学习目标;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注重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最后史老师祝愿团学工作发展更近一层楼,并祝愿同学们期末考试成功。场下响起的激烈掌声表达着同学们对史老师的赞成和感谢。

电子信息学院组织部部长陈虹嘉上台讲话。在对全体学员、团校中的工作人员、授课教师表达了感谢后,他对在座学员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参加团校之后,大家应该对团组织有了更加深入更加系统的认识,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拓展综合素质,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还要注意增强各方面的能力;再者,需要利用自己的经验和所学知识,带动所在团支部或自己周围的人增强团建意识,更加坚定成为马克思主义者。

团校结束,在这前后一个月中,各个分团校都涌现了不少十分优秀的学员,一共32位。张婧老师、史诗阳老师、王曦阳老师、张佳宁学长分别为测绘学院、电信学院、资环学院、印包学院的优秀学员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在台上与他们合照。

接下来,印刷与包装学院的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她感谢自己能有机会上团校并有幸当选了优秀团员。她说,通过此次团校,自己对于团校或者说是团的认识,从对定义的迷茫到意识到共青团员具有生命力的内涵。不仅如此,还了解到了很多自己以前不知道的知识。她通过对所上四次团课内容的回顾,讲述了自己不同的感受。她告诉在座的学员们,校园里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收获,并提到想要做好学生干部,需要做到拥有坚定政治信仰、培养好的组织能力、拥有解决问题的意愿、注重文化建设、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她还说,此次团校为每一位学员找到了拼搏的动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应该用青春谱写出伟大诗篇,不断提高自己,加强自己的政 治思想,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主持人宣布“三院一系”第五次团课暨结课仪式圆满结束,她告诉大家,本次团校只是为大家在前进的道路上打开了一扇门,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还应该不懈努力。

最后各个院分团校的学员们依次上台合影留念。

本次“三院一系”团校,到这里就圆满结束了。通过此次团校,我相信每个学员都对团建设有了自己的更深刻的认识,也毫无悬念地学到了很多的东西。笔者也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员们都仅需扮演好自己大学生的角色,在努力提升自己的同时,为团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成为一名光荣的接班人。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