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以绿之名,相约珞珈——武汉大学第十二届绿色文化节开幕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4-11 10:22:05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文/王慧 图/王慧

4月9日早,天空中还飘着细雨,晨风微凉,武汉大学信息学部的徕卡厅中却是人影匆匆,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布置场地、调试设备、安排人员,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同学们正在为武汉大学第十二届绿色文化节的开幕式做着最后的准备。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第十二届绿色文化节策划组的全体成员先为大家带来了一段精彩的诗朗诵——《小苹果》,充分调动起了全场的气氛。9:10分,主持人正式宣布武汉大学第十二届绿色文化节开幕式开始。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马丽华老师、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5级代辅导员金晓学姐、武汉大学学生会常务副主席朱卓人学长、武汉大学学生会权益部部长桑迪学长、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张成杰学长、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张子之学长等。

首先,由资环院马丽华老师为本届绿色文化节开幕式致辞。马老师指出了开展“绿色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宗旨是“营造先进的绿色校园氛围,塑造先进典型,宣传绿色理念,提倡绿色生活”,同时她也希望大家能够养成亲近自然,爱护植物的良好习惯。不仅仅是在活动中,更是要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切实践行环保,将环保理念贯彻到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去。

其后为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张子之学长致辞。子之学长回顾了往届绿色文化节的发展史。早在2006年6.5环境宣传期间,资环院便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珞珈“绿色大使”选拔赛,由杨子江同学摘取资环院第一届“绿色大使”称号。从此以后,每当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都会积极响应校、院团委的号召,结合时代主题,承办各届“武汉大学绿色文化节”。每一届“绿色文化节”都深入人心,都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发现自我、充实自我、展现自我的舞台。学长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活动,展现自己的特长,放大自己的亮点,开发自己的潜能,为绿色添一份心、添一份情。

活动的最后,他们进行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有奖问答,引来了无数人积极参与。问题的内容从植物的科属到生活常识,各有千秋,同学们的回答也是不尽相同,而每位回答对问题的同学都得到了一份工作人员准备的精美小礼物。

“绿色芳华,魅力珞珈。绿色文化,‘植’等你来!”在同学们响亮的口号声中,第十二届绿色文化节开幕式正式落下了帷幕。开幕式的结束不是结束,而是新活动的开始。在接下来的半个多月中,我们将借绿色文化节这个平台领略自然的魅力,与植物一起品味生命的精彩。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