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植物手艺品制作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4-18 11:29:50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文/向瀚宇 图/王慧

2017年4月9日下午14:20,植物手工艺品制作大赛在信息学部一食堂拉开帷幕。该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紧张学习中的同学们搭建一个娱乐身心的平台。

活动还未开始,22支参赛队伍便早早来到了信息学部学生一食堂,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着最后的准备。主办方提供了干花、铁丝、丝带等基础物资,参赛者们也带来了琳琅满目的植物参与制作。下午两点,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比赛规则以及计分方式,之后,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参赛者们立即投入了紧张而激烈的制作过程。设计、裁剪、粘贴、修整,大家分工合作,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参赛者们精心制作的一件件风格迥异的作品也渐渐展现出了自己的风姿,有的做工精巧,有的寓意深刻,有的奇异诡谲……每一件作品都能够让人眼前一亮,都是参赛者们喷涌而出的灵感的体现。

除了使人脑洞大开的制作环节,游戏环节也同样精彩。“植物猜猜乐”中,参赛者抢答的声音此起彼伏,他们的答案更是千奇百怪,充满了奇思妙想,同学们也在欢笑声中了解到了许多不曾了解过的植物小知识。“一个你猜不到规则的游戏”更是充分激发了参赛者们的创造性思维,在不知道游戏要求的前提下选择自己的材料,并在短短的两分钟内根据工作人员抽到的题目要求用各种各样的植物组合方式完成挑战。“请开始你的表演”是最扣人心弦的一个小游戏了,每个人都在竭尽全力地表演,明明吃到黑暗料理却要表现的得泰然自若,或者明明吃的很正常却要表现出一副压抑的样子,这不论是对表演的人还是猜测的人来说都是一种极大的挑战。

当天下午四点二十分,在所有参赛及工作人员和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植物手工艺品制作大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为我们带来了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同时也提高了我们对于植物的认知与热爱,相信这种对于植物的爱将会像星星之火一样蔓延,生生不息。

本次活动的参赛作品将登上微信公众平台,以在线投票的方式进行评比。欢迎投出您宝贵的一票,并继续关注绿色文化节系列活动。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