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勇者之路:绿物语
发布时间:2017-04-18 11:31:39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图/王慧 文/王慧

2017年4月15日早,在经历了持续几天的梅雨与阴天天气之后,武汉终于迎来了一个暖风袭袭、艳阳高照的好日子。最是一年春好处,在这个美丽的日子里,由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的大型真人RPG活动——勇者之路:绿物语正式拉开了帷幕。

活动还未开始,几组参赛人员已经迫不及待的赶到了梅操——活动的始发地,为即将开始的游戏摩拳擦掌地做着准备。短暂的签到之后,参赛者们各自得到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地图以及一串晦涩难懂的谜语:

衰老的国王犯下难以弥补的错误

满载货物的亚尔古舟不幸遇险

理想的景象如今却无法处理

唯有回忆昔日的英雄与此处的相同

伤心的王后为此流了172155滴眼泪

可爱的公主内心也愈发敏感

此时耳边传来奇怪的旋律DO MI SO RE LA FA

虽然难听

却是正确的

面对这谜一般的话语,各个队伍对其中隐藏着的讯息充满了好奇,纷纷聚集在一起讨论谜题的答案,久久不愿散去。

在这次活动中,共有“Lv.1任务”,“Lv.2任务”,“支线任务”,“隐藏任务”,“结局任务”五种任务。其中,Lv.1任务共五个,大致位置信息于起点处提供,完成其中三个后即进入Lv.2,第三个lv.1任务完成后,工作人员将提供Lv.2的任务地点。Lv.2任务只有一个,任务结束后将提供Normal Ending任务地点。Lv.2任务成功可直接前往NE地点进行游戏,否则需要完成至少两个支线任务方可进行NE任务。隐藏任务一个,位置线索正是隐藏在那段晦涩的传说之中,需要参赛选手自行解谜。 每个任务完成后都会开启一段独特的故事进程,最后每个参赛小组的经历都是独一无二的。

除了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小游戏也同样是工作人员的智慧的结晶,每个小游戏都在充满了趣味与挑战性的同时又蕴含了丰富的植物知识,让同学们能够在愉悦玩耍的同时丰富自己的知识。在“植物诗词大会”中,同学们学到了许多与植物相关的诗句,提升了自己的文化素养;“绿色辨识”更是给同学们出了一个大大的难题,估计大多数人应该都从未认真分辨过这些绿色的不同之处吧;最让人无可奈何也最让人增长见识的莫过于最后的GE任务了,那些拉丁文的植物学名真是让人眼花缭乱,明明一个都不认识却还要硬着头皮走下去,真是让人无可奈何。除了这些有代表性的小游戏之外,其它诸如“植物牌阵”“绿色能量大集合”“猜谜跑腿”等环节也都是趣味十足。

古老的传说、晦涩的咒语、神奇的植物、离奇的故事……这一切仿佛一个个精巧的音符,交织成了一篇名为“勇者之路:绿物语”的华美乐章,奏响在这美丽的四月。相信伴随着绿色文化节的脚步,我们一定能够在亲近自然、关爱植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踏上勇者新的征程。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