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以绿之名,相约珞珈——武汉大学第十二届绿色文化节闭幕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4-29 22:54:05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落叶归根 绿意常在

武汉大学第十二届绿色文化节决赛暨闭幕式圆满结束

图/王慧 文/向瀚宇

2017年4月22日晚,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十二届绿色文化节在信息学部莱卡厅完美落幕。活动闭幕式将评选出此次文化节参与积极、成绩突出并且环保意识良好决心坚定的“绿色大使”作为表率,为今后的环保工作贡献力量、树立榜样。

晚上六点半,闭幕式正式开始。主持人依次介绍到场嘉宾后,肖胜春书记为闭幕式致辞,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回顾这一个多月的时光,策划组的同学们每晚九点半准时于活动室相约头脑风暴,撰写开幕式、三个植物系列活动以及闭幕式的策划书,搭建出了本届绿色文化节的框架;而新闻宣传部和新媒体创意中心负责在线上与线下的宣传,无数次修改海报、宣传单和推文只为能更好地彰显绿色文化节的魅力;在历时两周的宣传活动中,资环团委学生会人的身影更是遍布武大校园,带同学们从无知到期待,一点一滴走近绿色文化节。四十天里,从想法走向实践,从原本单调空洞的“绿色”二字到三个有血有肉的植物系列活动,是每个资环人的热忱让“绿色”充满无尽温馨和暖意。

随后,主持人开始介绍本次评选绿色大使的具体规则,现场进入了紧张而刺激的评选环节。六组成员先后上台进行风采展示,从植物手工艺大赛中心灵手巧,到线上活动“植物猜猜乐”中巧答题目,再到大型真人线下活动“勇者之路·绿物语”中团队协作解谜游戏,十五天的点点滴滴值得用一生去回味。他们不断践行绿色,坚持绿色,用自己的创意和表达使绿色健康生活理念扎根于每个人的心中。

评选过程中穿插着有趣的小游戏,“歌词反串”可谓是别出心裁,参与者轮流根据播放的曲调唱给定的歌词,两首歌混杂在一起竟也能唱出别样的感觉。“一站到底”更是考验参赛者的知识储备,一道道与绿色相关的题目,一次次完美无缺的回答,现场气氛被推至高潮。

与此同时,评委们根据主体材料、表达效果、创意体现以及时间控制四个方面为每一支参赛队伍给出了分数,“绿色大使”究竟花落谁家?

全场的注意力再次集中在舞台中央,经过一个小时的精彩角逐,“什么都队”摘得桂冠。队长刘鑫庄严宣誓:尊崇自然,保护环境;敬爱生命,节约资源;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了解环保理念,学习环保知识,掌握环保方法,积极承担起植绿护绿的责任。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创绿色家园。

至此,第十二届绿色文化节落下帷幕,余斌纬副主席在总结陈词中希望将举办绿色文化节的经验传递下去,将绿色生活的理念传递下去,让绿色改善生活,让绿色方便生活,让绿色融入生活,让更多武大学子感受到绿色生活的魅力。

我们也相信,绿色文化节一定会一届比一届好!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