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用时间去塑造自我的格局--记南方测绘营销总监葛瑞华学长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5-10-19 08:13:42     发布者:lj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凉风送爽,我院特别邀请了95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院友葛瑞华学长来学院给同学们做经验分享,这也是我院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之一。葛瑞华学长现任南方测绘集团营销中心总监,迄今为止已经在南方测绘工作了16年,从一个普通的销售员逐步奋斗到集团营销总监的职位,成为一名企业高管。

2015年10月14日上午九点,分享会在学院301会议室准时开始。肖书记主持本次分享会,在向同学们介绍了葛瑞华学长的信息后,葛瑞华学生致开场白。随后在他的带领下,所有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自我介绍,这样的形式让气氛变得轻松、活跃。

自我介绍完毕,葛瑞华学长开始精彩的分享。他首先回忆了自己九十年代在武大的大学生活,并表示,在那个年代条件艰苦,信息量少,但每个人都热情而积极地把自己奉献给学习,鼓励同学们在优越的条件下更要拿出好的成绩来为社会做贡献。在他绘声绘色的描述中,大家仿佛看到葛瑞华先生挑灯夜读的努力和为业务奔波的辛劳背影,极大地鼓舞了学生们努力奋斗的勇气和志向。

结束了对学生时代的回忆,葛瑞华学长开始把自己工作生涯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他首先介绍了自己所在的南方测绘集团,并着重讲解自己所在的营销体系,拿出女性营销员的漂亮业绩对女生参加类似工作做出鼓励。随后通过自制的ppt图文并茂地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和自己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同时告诫大家工作学习时要认真努力,但玩乐放松也是必不可少的、可以丰富自己内涵的一种手段。这让大家发现葛瑞华学长不仅在工作上取得了不俗的成就,兴趣爱好也是相当的丰富,不愧为优秀校友的代表。

接下来,葛瑞华学长对于同学们应该在大学期间锻炼何种能力给出了个人建议,他强调了两大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执行力。他认为个人的能力固然重要,但“没有团队支持的战斗是孤军奋战”,表示利益协调的合作最紧密持久。而对于执行力,他认为执行力是职场的立足之本,只有想办法快速提升工作能力才能争取优秀的岗位。在大学期间培养这两种能力,不仅需要学习、阅读等,还需要学会团队合作,尽量参加组织活动,而且要有坚韧而不怕失败的心。

演讲的最后部分,葛瑞华学长提出了通过时间去塑造个人格局的观点,而格局是由历史、地理、人文知识的坐标所构成,只有多学习,见多才能识广罗。他结合他曾经走过的世界各地的风景名胜,从历史、地理、人文等方面进行了风趣的讲述,让所有听众如痴如醉。分享结束后,肖书记做了总结发言,葛学长致结束辞。

这次的分享会,葛瑞华学长既给我们勾勒了职场生活的轮廓,又描述了人生格局的脉络,这样丰富的内容让在场的师生受益颇多。他用自己的故事激励了我们每个资环学子要通过学习和奋斗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