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资环本科2013级“抓党建 促学风”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5-10-27 10:16:35     发布者:mlh     浏览次数:

党风助力,学而敏行

——资环本科2013级“抓党建 促学风”活动启动

以党建工作带动学风建设,以学风建设作为开展党建工作的平台,能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堡垒作用。资环院本科2013级党支部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正在积极探索一条党建带学风之路。

2015年6月,在学院肖胜春副书记的倡导下,2013级辅导员马丽华老师在本年级启动了“抓党建 促学风”的活动。第一,在班级内成立党员学习小组。2013级共有10个班级,共成立了69个学习小组。每班由学习委员按照学生成绩绩点的高低进行选择和搭配,并融合了同学们的意愿,每4-5人组成一个学习小组,组长为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辅导员给每个学习小组发放了一张校历和一个记录本,以便于随时记录小组内开展的活动和同学们的学习心得。第二,进行党员宿舍结对。2013级共有87间宿舍,按照自愿组合的原则,将党员宿舍和非党员宿舍进行结对,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搭配,每两间或三间宿舍成为一组,组长为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第三,“党员宿舍”贴牌。为加强学生党员在生活中的示范作用,并在无形中约束党员的言行,辅导员马老师制作了“党员宿舍”不干贴,逐一贴到2013级每一间党员宿舍的门上,并嘱咐每一位党员按照贴纸上写的那样“为同学服务,为党旗增辉”。

目前,各党员学习小组都设定了明确的学习目标,组长带领本组内成员交流学习经验,先进指导、带动后进。各党员宿舍也积极进行友谊共建,在学习和生活中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抓党建 促学风”活动将不断深入推进,使全体党员树立严于律已和脚踏实地为同学们服务的观念,努力践行党中央提出的“三严三实”的号召。

(马丽华、王楠供稿)

图一 “抓党建 促学风”布置会

图二 给各班学习小组准备的校历和记录本

图三 给党员宿舍贴牌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