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SuperMap杯第四届武汉市高校GIS开发大赛决赛暨总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04 10:20:31     发布者:xp     浏览次数:

SuperMap杯第四届武汉市高校GIS开发大赛决赛暨总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10月31日,第四届武汉市高校GIS开发大赛暨SuperMap杯第十三届全国高校GIS大赛武汉校区决赛答辩会及总颁奖典礼在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大楼的220报告厅召开。

此次大赛从2015年3月28日开幕启动以来,吸引了包括武汉大学、武汉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衡阳师范学院、武汉文理学院等高校共计200多位学生参赛。通过长达七个月的紧张比拼,来自武汉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大学的八个团队突破重围进入了决赛。

本次决赛答辩过程分为作品现场技术演示,评委问询及点评三个环节。组委会邀请到了北京超图公司研究院院长李绍俊先生,北京超图长沙分公司总经理易小俊先生,以及武汉大学杜清运教授及武汉理工大学的张小盼教授、武汉大学应申副教授和武汉理工大学黎华副教授担任评审团成员。

通过由SuperMap平台提供的数据,选手们大胆设想,从各方面角度进行设计,旅游向导类,照片记录类等等贴近日常生活的作品,各参赛选手均以最佳状态向我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并认真回答了评委的提问,虚心接受评委的点评,现场观众在观看比赛进行中也深深体会到GIS的魅力。

接近下午5时30分时比赛所有团队均已展示完毕,李绍俊上台向在场观众介绍了产品研发的两种模式,瀑布式以及迭代式,更是详细向我们介绍了两种模式的优劣及具体操作,使在场学生收益匪浅。杜清运教授也上台进行了总结发言,并给予了参赛选手一些研究上的肯定,同时他也表示如果选手们可以多从改善技术问题方面下手可以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武汉大学方飞国同学为组长,代侦勇老师指导的作品”基于GIS的LBS手游----Beammap开发”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并获得了由北京超图公司提供的5000元奖金。其他的团队也分别获得了二等奖,三等奖,获得了北京超图公司提供的3000元与1000元奖金。

据悉,大赛从2012年启动,开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在武汉市相关学科高校有一定的影响力。大赛由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并得到武汉大学校团委、本科生院和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

通讯员:邵悦琦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