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驰骋奥场,纵横珞珈——记校运会资环行
发布时间:2015-11-16 18:36:06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文/文维嘉 图/文维嘉刘清华

为期两天的武汉大学校运会落下帷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在本次运动会中获得了“道德风尚奖”,并取得了男子总分第十二名的好成绩。

2015年11月13日,入冬已有五天。冷雨乍去的珞珈山仍带着几分凉意。而此时的奥场鼓声雄壮,欢呼沸腾,如箭的身影在瞩目中飞奔而过——武汉大学二〇一五年校运会正激烈有序的进行着。

走进奥场,多数都会为之充满激情的场面所震撼:裁判一声令下,除了运动员风驰电掣般的冲刺,还有赛道旁红旗随着他们的脚步飞扬——同学们各举着自己的院系旗帜,紧跟运动员的脚步一路相随。冬风之中,英姿配以院旗,赛场上再也不仅仅是个人的比拼,更是院与院之间的较量。“资环资环,霸气依然。资环资环,我最喜欢。”加油呐喊的口号,让我们感受到了围观者内心止不住的激动,也看到了他们对我们院运动员们的无限期待。

悄然中,校运会闭幕式已经开始,为期两天的校运会即将落下帷幕,而本次校运会中,我们资环院的同学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不但再一次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还在往年的基础上有了历史性的突破,摘取了校运会男子团体总分第十二名的优异成绩。一百米,四百米,三级跳,又或是八百米,五千米,三项全能,不论是哪个赛程哪个项目,总能看到我们运动院耀眼的英姿。

比赛重的本就不是成绩,而是你是否曾在这片土地上恣意奔跑过,挥洒过你的青春;在最艰难的时刻,你是否在希望一次次熄灭后又重新将它点燃。

运动会,自公元前776年就已兴起。两千多年来,变的是项目,是人,是时代,不变的是精神。100米的角斗,200米的追逐,400米的忍耐,800米的坚持,1500米的挣扎,3000米的残酷较量,5000米的精疲力竭……曾经汗水多苦,脚步多重,信念濒临瓦解,勇气几近消散。还好无论路多远都有尽头,而只要往前走就有盼头。我们阅尽你们驰骋纵横的英姿,也深味你们疼痛麻痹的苦涩。相拥而行,相携而过,我们用倔强与笑容也能温暖整个寒冬。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