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自强之道 公益之行 资环学子展风采<br>——2014级土管专业本科生王琳同学荣获第五届华中六校自强杯演讲比赛武大站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5-11-19 11:38:31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14点,第五届华中六校“自强杯”演讲比赛复赛(暨武大站决赛)在动机院报告厅拉开帷幕。该比赛以“自强之道,公益之行”为主题,旨在引导大学生思考公益的真正意义及自强在每一个人心中的定义。

比赛共2轮,分别为命题演讲(以“自强之道,公益之行”为大主题,自选角度进行5分钟的演讲)和即兴演讲(任选题目,围绕所给主题进行5分钟即兴演讲)。12名选手根据之前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上台演讲,我院14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王琳同学为1号(如图)。

第一轮比赛开始,每位选手都充分发挥了自己高超的口语表达能力,展现了各具特色的人格魅力,有的幽默诙谐,有的成熟稳重,有的激情昂扬,有的款款深情。一段段文辞优美的叙述,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无不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比赛掌声不断。大家用自己的经历,自己的感悟,展示了自己独具特色的一面。我院王琳同学虽第一个上台演讲,却毫不怯场,娓娓道来,理智的分析了公益的目的是让公众受益,我们不应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打压部分功利的公益活动,因为这是每一个还不够高尚的普通人从人类利己本能走向纯粹之博爱的必经之路。

第二轮的即兴演讲,则更考验选手们选准话题的敏锐性、组合材料的整合性、演讲语言的技巧性和条理层次的逻辑性。让所有人惊喜的是,参赛选手们都表现得极为冷静理智,这令每一位评审和观众赞叹不已。尤其是我院王琳同学,她抽到的选题是一段音乐伴奏,在所有人都因这离奇的题目发懵之际,王琳同学沉着地以一名工科生的角度用四维空间折跃理论讲述了她彼时的想法——没有真正的绝境,只有绝望的思维。王琳的精彩演说收获了作为一名真正演讲人当之无愧的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赞扬与喜欢。

最终,比赛经过四个小时激烈的角逐,各个奖项终于尘埃落定。我院王琳同学同时摘得人气奖和一等奖两项桂冠,展现了资环学子的风姿,以92.88的高分进入了最终的华中六校总决赛,期待之后她有更精彩的表现。

附:“自强杯”复赛暨武大站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王琳、许钊(晋级选手)

二等奖: 周旻涵、王君昌

三等奖: 王越、何虹杜、陈傲雪

优胜奖: 郑歆茗、张哲远、胡新平、陈梦雪、颜胡

人气奖: 王琳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