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绿”动江城四方,引领环保长风<br>——记武汉高校“环境使者”大学生风采大赛决赛晚会
发布时间:2015-11-28 00:09:46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晚,由共青团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武汉高校“环境使者”大学生风采大赛决赛在武汉大学信息学部徕卡厅如期举行。武汉大学环境科学副教授施晓文、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卫然、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副主席蒋惠梦、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水方向硕士研究生汪远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活动。

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三所高校的6支参赛队伍进行了精彩的交流与报告。6支队伍中,更有一支特别的队伍——博雅队,他们的成员来自武汉的8所高校。

晚会的第一部分,是各校对本校环境学科和环保活动调研结果的报告。报告旨在促进各校环境学院与环保社团之间的交流与分享。参赛队伍们围绕各校环境学科的概况、成就,以及环保社团的概况、活动内容等进行了生动精彩的陈述。

晚会的第二部分,是各队进行环保课题成果报告。各队伍围绕雾霾、光化学污染、电动汽车、屋顶绿化、废弃烟头处理等热点环境问题进行了内容新颖、生动精彩的课题报告。

决赛晚会上,精彩纷呈的互动游戏调动起了观众的兴趣。在游戏“支援前线”和互动环节“听歌识曲”中,参与游戏的观众热情高涨。晚会的气氛得到了在场嘉宾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会颁奖典礼上,博雅队获得了决赛的一等奖;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绿领队、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华师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华中农业大学的绿色风尚队、武汉大学的六叶草队、绿旋风队获得了三等奖。决赛晚会突遇断电抢修,举办方采取应急措施,紧急租用投影设备、接入备用电路,保证了选手电子资料的展示。尽管没有明亮的灯光,晚会仍在别具一格的烛光中顺利完成。最后,大赛在众人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第一届武汉高校“环境使者”大学生风采大赛的成功举行,让同学们了解到环境方面的新知识,更增进了各高校间的亲切交流,深化了各高校间的友谊,为以后各校环境学院间的交流与分享提供了一个轻松活跃、别有创意的平台。希望明年“环境使者”大学生风采大赛上,参赛队伍们能再度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为环境事业的进步作出自己的努力!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