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我院学子在“SuperMap杯第十三届全国高校GIS大赛”决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5-12-22 09:22:24     发布者:xp     浏览次数:

在于12月5日举行的SuperMap杯第十三届全国高校GIS大赛的决赛中,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方飞国小组荣获云平台移动组全国总冠军。

众所周知,《Running Man》《奔跑吧兄弟》等运动类综艺节目在国内掀起了全民娱乐化运动的热潮。与此同时,针对这种时尚的团体运动方式,也有人希望融入一些信息技术手段进一步提升更多的交互性,并应用于实际生活中

本届大赛由中国地理学会与超图软件公司联合主办。赛事共设立云平台移动开发组、地理分析组、三维应用组、桌面制图组以及论文组五个组别。其中云平台移动开发组参加12月5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举行的现场答辩评选。

由代侦勇老师指导,方飞国带领的四人团队(组员分别是方国飞、杨娇、郭文露、马焱)揭晓了他们开发的作品《基于GIS的LBS手游,BeamMap开发》。能抓住市场中公众的眼球,针对一个潜在需求进行深入开发,以及出色的产品UI及用户体验,是该作品能获得大奖的主要因素。

在该软件的模式上,红、蓝两队的竞赛队员通过手机的定位导航功能,在一张被精心渲染的电子地图中(作品取材自武大校园的地图)呈现各自的地理位置,当对立的两方队员遭遇时,通过攻击、防御两种操作方式展开“搏斗”。每个队员被默认设置1000数值的体力值,当体力值减为0即宣告“死亡”,退出游戏。该游戏还有其他一些养成参数,例如金钱、视野、攻击力、防御力等。

在实际竞技中,两方队员要根据自己的能力,观察地图形势,制定主动出击、保守防御或进阶养成的策略。每个人能在该游戏中锻炼空间想象能力,同时通过行走和奔跑增强体能。

我院师生在此次大赛中倾力合作最终取得冠军,再一次展现了我校我院的风采。在代侦勇老师的指导下,方飞国等同学将平日所学与自己的想法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大胆创造,不断突破技术上的难题,这也是他们辛勤劳动所取得的成果。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我院学生所具有的优势显而易见。勇于创造,乐于实践,勤于突破,这些都是方飞国小组在此次大赛中能取得冠军不可或缺的因素。方飞国小组在此次大赛中取得冠军,是对他们数月来辛勤付出,沥心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于全院师生的一个鼓舞。武大资环院人将秉承团结奋进的传统,再接再厉,共同向着“自强、弘毅、求实、拓新”的目标奋进前行。

记者:温作超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