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2016年寒假期间本科生管理要求及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16-01-25 16:41:08     发布者:mlh     浏览次数:

全院各本科生:

为做好假期管理,提高各类安全防范意识,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寒假,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按照武汉大学校历,2016年寒假从1月24日—2月20日。寒假期间有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我们建议同学们能够回到家人身边,既品赏佳肴年俗,又与父母亲人团聚,共同欢度新春佳节。

2、因各种原因需延迟离校或在开学前提前到校的学生应填写《学生假期留校申请表》,提交给辅导员。假期留校学生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不得擅自在校外住宿或留宿外来人员,严禁在学生宿舍(公寓)内生火做饭、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在禁止燃放的时间或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燃放孔明灯;留校女生要保证三人以上集中住宿。假期宿舍内人员较少,大家应相互关照守望,如发现周围寝室有异常情况须及时向宿舍管理员和辅导员汇报。

3、同学们离校前要对寝室物品认真清理,电脑等贵重物品务必妥善保管,寝室内不要存放现金。最后离开寝室的学生应关好门窗,关好水龙头,确保切断寝室电源,注意防火、防盗。

4、目前正值春运高峰,一定要特别注意旅途安全,做到平安回家,顺利返校。选择有营运资格的正规交通工具,路途中不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等,谨防上当受骗。另外,近期全国范围内大面积降温,雨雪等恶劣天气来袭,给生活和交通都带来了不便,请大家注意出行安全。

5、同学们在寒假期间不得赌博、酗酒,不得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不得做有违社会主义道德、有损武大学子形象的事;要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崇尚科学,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6、假期的工作日(周一至周五)学院有老师值班(院321办公室),电话号码68778381,相关事务可正常办理。

7、2016年2月21日(周日)报到注册,2月22日(星期一)正式上课。请同学们按时返校。

特此通知,望相互转告。祝愿大家寒假愉快!!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6年1月22日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