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以爱之名,以绿之意 ——记武汉大学第十一届绿色文化节开幕式暨子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6-04-11 12:32:19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通讯员:文维嘉、刘清华)4月9日晚,暮色渐浓,夜风微凉,武大南门一旁的大楼前却是人影匆匆,脚步渐密——将于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办220内举行的武汉大学第十一届绿色文化节开幕式暨子活动启动仪式正有序地准备着。

19:40分,主持人宣布开幕式暨启动仪式开始,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武汉大学学生会副主席袁昆筱佳、武汉大学学生会新宣部部长李宗奕、武汉大学学生会秘书处部长张馨元、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主席朱雅惠、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常务副主席陈豪、武汉大学神农架科考队队长钱林钧、武汉大学绿舟环保协会会长余思琦等。

首先,由资环院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主席朱雅惠为本届珞珈绿色文化节致开幕辞。朱雅惠学姐介绍了绿色文化节自2006年承办以来的概况,指出秉承“以绿色思想感染人,以绿色行动引导人,以绿色激情激励人,以绿色知识教育人”的宗旨的绿色文化节旨在让绿色与环保深入人心,号召大家由点滴做起,齐心协力守护自然,守护蓝天绿地。

其次为武汉大学神农架科研考察队队长钱林钧学长发言。学长讲述了神农架科考队的发展史,“科考活动由1999年开始,14年因胡鸿兴教授去世而暂停,15年又重启。”由于是薪火传承的一届,考察队责任重大,而成果也颇为丰富。“神农架的美丽深深震撼了我们。”在展示考察过程时,钱林钧学长感叹道,“爱科学,爱自然,爱生活是我们的宗旨,我们也会继续走下去。”最后,学长发出倡议:“2016,让我们一起为绿色自然努力。”

接下来是武汉大学绿舟环保协会会长余思琦学姐发言。其间,学姐介绍了绿舟环保协会的发展过程及举办的活动。余思琦学姐提出,绿色是一种简单的践行方式,是可以由点滴养成的习惯。“虽然我们举办了很多绿色活动,譬如废旧电池回收、清扫珞珈山等,但是绿色不应该只局限于活动之中,环保不该只是口号,而是大家共同的意识与责任。”余思琦学姐简单的一席话却是让绿色的理念深入人心。

紧接着是绿色文化节的工作人员进行前期准备及宣传介绍。30天的准备,6次会议,3次彩跑,策划多次修改,为物资与宣传东奔西走,辛勤联络出席嘉宾,加班加点制作海报与传单,为写推送文案及修图美工全力以赴,只为待活动开始之后让绿色深入生活,守得一方碧水蓝天,净土清风。

待前期准备介绍完毕再由策划组陈李熠辉同学进行子活动的介绍。从植物通缉令到超级日程APP再到模仿健身小视频,每个子活动都趣味盎然又环保健康,督促大家吸收绿色富有的生机与活力,去享受自然,享受武大美景、享受自己美好的大学时光。

介绍完毕,由张子之学长播种下第十一届珞珈绿色文化节的第一颗种子并进行以绿色字词为背景的游戏环节,活动也由此与种子为伴,接受着这颗种子带来的生命力,在以后的日子里蓬勃成长。

“我想挣脱/去趟涓涓的小河/去幽静的亭台楼阁”“还青山翠绿/还江河清澈”第十一届绿色文化节开幕式暨子活动启动仪式在悠悠的的朗诵中落下帷幕。仪式结束,新的征程却已开始,绿色文化节系列活动也将接踵而至。绿色之行,绿色之意,将以爱之名由绿色文化节层层传递,将融合着众人对武大、对自然、对生命的热爱,最终演绎成一掬生生不息的星火,代代相传。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