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袋上绿色”,与你同行
发布时间:2016-04-18 16:57:57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郑炜、覃琳)春风细细,叶叶梧桐坠,我们满怀热情和对绿色的向往走进了信息学部一食堂,满心期待着即将诞生在我们手下的布袋作品。4月17日下午,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的“袋上绿色”布袋设计大赛在武汉大学信息学部一食堂顺利举办。

13:30分,主持人宣布“袋上绿色”布袋设计大赛正式开始。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学生第二团委副书记张子之、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廖露沙。随着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参赛的同学们都认真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布袋制作过程中了。

整个活动分为布袋制作和游戏环节,参赛同学在游戏过程中赢得的布料可以直接用于布袋制作。游戏分为“技巧套圈赛”“疯狂保龄球”“环保大作战”“花式踩高跷”以及“寻宝奇兵”等,参赛小组可以在制作布袋的过程中派出同学参加游戏赢得一定数量的布料,为自己的布袋增添色彩。

“技巧套圈赛”,大家弯腰、下蹲、伸手,想尽办法将环套进花盆里;“疯狂保龄球”游戏中,许多参赛同学一次性将所有矿泉水瓶击倒,一举获得三块布;而参加“环保大作战”的同学们都认真地在纸上写下环保知识问题的答案;还有参加“花式踩高跷”的同学们不紧不慢地拉着绳子一步一步往前走。在活动的后期,工作人员将一定数量的布藏在食堂的各个角落,号召同学们前往“寻宝”。最后,同学们都满载而归。

参赛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游戏,并且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挑选到了自己心仪图案的布料。

拿到了满意的布,各组同学开始专心做起了布袋。大家合理分工,有序地进行着布袋的设计制作工作。有的同学负责将白布缝出布袋的雏形,有的同学负责修剪、穿针的工作,还有的同学则专心构思将要缝在布袋上的小图案,大家都沉浸在比赛中,忙得不亦乐乎。

满怀斗志与热情的同学们专注地完成布袋制作的细节工作,活动的截止时间也因此由15:30推迟至16:00。活动结束后,大家看着自己精心制作的作品都十分高兴。一张张普通的布在参赛同学们的手下都变成了一个个富有创意和心意的布袋,布袋制作的经历让大家找到了自己动手的快乐,获得了节约、环保的满足感。

随着主持人宣布的活动结束,本次布袋设计大赛也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了。本次活动的经历告诉我们,环保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与绿色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绿色、环保,前路迢递,但是我们的双手告诉我们,绿色就在我们手下。环保之路,“袋上绿色”,与你同行。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