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资环院2013级本科生未来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6-04-27 21:32:22     发布者:mlh     浏览次数:

规划人生,启航梦想

——记资环院2013级本科生未来规划讲座

大三,对于一个本科生来说,是大学四年里很关键的一年,它既充满着拼搏与希望,也弥漫着迷茫和未知。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未来的专业发展,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之路,资环院2013级辅导员马丽华老师组织了专场讲座,邀请了我院地信专业青年教师,同时也是我院04级优秀本科生——苏世亮老师来给同学们分享他的求学经历。讲座于4月21日下午4:40在信息学部主教328教室正式开始,台下坐满了2013级地信专业的学生,同时也有其他专业、其他年级的学生慕名而来。

从曾经成绩平平的稚嫩少年到外保浙大的大学霸,苏老师首先给大家分享了他成功逆袭的这段经历。谈到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时,他说,最初的梦想是去国外常春藤高校读PHD,然而并不能如愿以偿,于是他选择了浙大的直博,计划未来读完博士再去美国深造。研一时,他一度对未来感到迷茫,后来恰逢康奈尔大学的一位教授来中国访学,在他的的指导下科研能力有明显提升,并且发表了两篇SCI论文。从那以后,他找到了自信,并给自己制定了更高的目标,同时也变得更加勤奋,每天从早上7:30工作到晚上11:30。“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正是这样每日的积累,他终于在TOP期刊上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并得到了出国留学的机会。再后来,他凭借自己的实力成功回母校任教。

回想走过的路,苏老师感慨万千:即便我们现在还无法看清楚未来的路,我们一定要有一个梦想,有一个规划;要思考自己的立足点,不断学习,让自己的羽翼变得更加丰满。他也为即将进入大四的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不论是准备工作还是读研,都要以自身发展作为第一考量;如果选择继续深造,就要多看文章,不断学习,勤于思考和总结,争取往更高的平台发展,开阔自己的视野,提升个人素质;未来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我们要脚踏实地完成每一件事。他也分享了他在指导本科生做课题期间,指引学生在未来发展方面进行选择的故事。

苏老师的分享让现场的同学深受启发,同学们在听完之后纷纷踊跃提问。最后,马老师做了总结。她非常感谢苏老师带来的这场生动、幽默的讲座,看似轻松,但让人感受到苏老师一路的拼搏,只有规划好未来,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才能取得成功。苏老师是我院优秀年轻教师的代表,我院还有很多这样的好老师,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影响着资环学子,引导他们规划人生,实现自己的梦想。

(通讯员:马丽华皮建华 万琛张倩雯)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