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我院就业指导月活动启动暨给梦想一个出口职业规划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14-09-15 19:43:41     发布者:lj     浏览次数:

2014年9月12号下午2点,我院就业指导月的启动仪式暨给梦想一个出口—时光邮筒职业规划讲座在莱卡厅举行,全体2014级本科新生参加。讲座由全球职业规划师、高级职业指导师赖婧老师讲授。赖老师用大学进校即开始离校倒计时这一别出心裁的观点开场,提醒新生注意大学四年在人生当中,只不过一眨眼的工夫。大学要怎样过?你想有什么样的旅程,又怀揣着怎样的梦想?

简单的话语配上几米精致清新的图画,一系列问题让新生们陷入对未来的思考。看过投影布上08级土管系的学长王峰那三张从青涩到成功的照片,闭上眼睛静静听着赖婧老师的话语,想象着四年后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自己,写下想对那时的自己想说的话语,可以是自己的梦想,或者自己对未来的寄语,或是自己想要在大学做的事,甚至是四年后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的。一个个更好的自己不仅仅只是出现在一张张纸上,更重要的是在心中勾勒出四年后的自己。亲手将这一封特殊的写给四年后自己的信投入时光邮筒,等到真正毕业时领到它,想想四年前的自己,想想当年自己最初的梦想,自己承诺的事。回忆当年有梦想、有勇气、青春向上的自己,感动必然涌上心头,而我们也会再拾那份青春的冲动,带着当年的誓言,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或许就会有更多的勇气去面对未知的旅途。梦想,仍然在路上!

本次活动反响非常好,很多新生都觉得这个活动有积极的意义,让人很感动,四年后看到自己写的信,反省自己到底错过了多少美好时光,以后会更珍惜当下。以后回忆一路走来,自己有尽全力去实现最初的梦想,不管结果怎么样,都没有遗憾。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