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职”面未来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第五波之结构化面试大赛
发布时间:2014-11-13 15:37:53     发布者:lj     浏览次数:

当传统面试里太随意的提问,太主观的评价让人难以信服面试结果,应世而生的结构化面试便成为了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面试的新选择。为了帮助在校大学生了解职场,更好地认识结构化面试,更早地体验用人单位的招聘流程及模式,武汉大学学生就业与指导中心举办、我院青发承办了本次结构化面试大赛。2014年11月12日,结构化面试大赛决赛在资环学院220报告厅顺利举办,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很不错的效果。

比赛有幸邀请到武昌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金书记、武汉大学学生就业与服务中心王主任和全球职业规划师赖婧老师共同担任考官。决赛一共有六位选手进行角逐,采用两套准公务员面试试题进行面试。面试中,选手们自信大方、成熟稳健的表现及机智巧妙地辨答赢得了评委观众的好评。来自资环院地基大三的方旭同学自信稳重,谦逊礼貌,逻辑严明的发言,获得了考官们的一致好评,曾经当过7年班长,校运会主持人的他在众人面前丝毫不怯场,严谨全面的答案更是让在场同学赞叹不已。还有来自遥感学院的尹燕旻同学,始终坚持自己的信条--生活赐予你的东西没有什么是不好的,她总会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本身比较安静的她也在结构化面试的舞台上勇敢展现自我,赛后也表示收获颇多。

每位选手面试完成后,考官们都会给予及时点评,这样的点评既让选手收益匪浅,也让在场的观众们感觉收获满满。六位选手比赛完成后,金书记代表考官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答题要展现出能力与水平,要学会在短时间内思考,回答有血有肉而不是讲大话讲空话,了解时事政治并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答题的时候切记要听清题目不要随意猜测而作答以免离题千里。王主任随后说到,武汉大学学生的专业化知识是占有优势的,但是就业能力特别是职场礼仪方面相比较其他学校学生而言还有所欠缺,所以,学校要加强就业指导的流程化模式,给武大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

比赛的最后,通过计分,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颁发了奖状与奖品,大赛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