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窗——记资环院14级本科生“非常JIN距离”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17 00:15:30     发布者:hzy     浏览次数:

窗——记资环院14级本科生“非常JIN距离”活动

10月,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温暖了微凉的天气。6个分会场带大家“近”距离接触了研究生们,沉“浸”在专业知识的启蒙与传播中,走“进”科研实验室,得到了“觐”会一线科研导师的机会。在学长学姐们的生动演讲中,我们感觉到了他们对专业的热情,对未来的憧憬与规划;在一对一的问答中,我们看到了智慧碰撞而生的火花;在参观科研实验室的路上,我们被科技的魅力深深吸引。从此,求学之路上又多了一位最有经验的前辈,最能帮助我们的朋友。

分会场风采:

土地资源管理专场 10月29日——资环1班主办

愉快而轻松的交谈气氛,让学术问答与友谊情谊共同升温。但最令人难忘的,还是硕士研究生工作的机房、实验室,百闻不如一见,在那里我们研读了高大上的国土资源局招标书,见识了低调奢华有内涵的辽宁省交通概图,体验了全英文的制图软件,结识了刚刚应聘归来的学长,听着他讲面试时的险象环生,讲大学期间爱情生活的情意绵绵,讲当年担任学生会主席的慷慨激昂,大家心潮澎湃。

讨论现场

讨论现场参观机房

地信编程方向专场 10月30日——地信3&4班主办

井然有序的分工,有条不紊的安排,详尽可行的策划。非常JIN距离的意义不仅在于活动当天,也在于活动前的准备。自己与学长学姐们联系,自己安排时间与地点,自己准备活动资料,自己为活动做宣传……我们用自己的双手牢牢地将机会抓住。不再是等待别人喂食的小孩子,在自己为自己搭建平台的过程中,我们日益成熟。

环境科学专场 11月3日——资环6班主办

学长学姐们的谈笑风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学长,为我们进行了在大学提高思想境界方面的指导,将多功能多信息的知识型网站通过PPT的形式展示给我们,并且就每个网站的质量以及用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解释;另外一位受邀的学姐,就同学对专业前景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将环境科学专业的未来前景和发展图景都展示在了同学面前,对于目前的科研方向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谈笑风生 成为朋友

环境工程专场 11月4号——资环4&5班主办

学长学姐们的主题演讲,让我们了认识了多样的研究方向,丰富的科研实验,对性格各异的导师也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亲切的研究生们还和大家一起庆祝了资环四班学习委员的生日。一对一交谈后,对专业产生了浓厚兴趣的同学,在学长学姐们的带领下走进实验室,亲手完成了一些实验。在动手过程中,环境工程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今天的我们,也将成为明日的科研大神!

地理类专场 11月6号——资环2&3班主办

专业课程,专业考研范围,专业论文,导师资料,资环2&3班的小伙伴们可实在是“有备而来”。学长学姐们或治学严谨,或幽默诙谐,或美丽大方,或沉着冷静,每一位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详细而生动地讲解,让研究生所“研究”的内容变得简明易懂,曾经模糊而懵懂的憧憬,变成了清晰而触手可及的生活。

耐心讲解 用心倾听

地信制图方向专场 11月14日——地信1&2班主办

活动现场不仅有学姐学长们的精彩演讲,将近一个小时的针对性问答,更有同学们大胆地走上讲台向大家说出自己的感受和收获。我们不仅在与学长学姐的交流中学习,也在这些珍贵而独特的感悟中共同学习和成长。一个人的收获,通过分享成为了大家的收获,一个人的经验,通过交流成为了大家的经验。非常JIN距离就是这样一个将财富放大的平台。

把握机会 分享收获

非常JIN距离,是一扇朝向梦想的窗,透过它,我们发现未来逐渐清晰,梦想并不遥远。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