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心灵在阳光下跃动”征文大赛
发布时间:2014-12-26 16:55:42     发布者:mlh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19日下午,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301会议室,隆重举行了“心灵在阳光下跃动”征文大赛的颁奖仪式。本次征文大赛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秋阳”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之一,由资环院心理健康互助协会主办的本院第一届心理征文大赛。

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段情,有一首歌,在生命中走过的每一个脚步都有一个故事,在不经意间回首,那些在生命中灿烂过的笑容,那些在阴霾里温柔过的目光,在生活的沧桑中,都成了一缕缕阳光,在泪水与欢笑中温暖着我们的心灵。本次征文活动旨在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传播自己正能量的阳光大使,用自己的文字书写心路历程、青春故事,抒发内心的情感,缓解心中的压力;在互相感染中传递正能量,让生活中充满阳光。

在本次活动的前期,资环心协积极准备,通过各种方式进行了大量的宣传,使同学们充分了解该活动。同学们参与活动十分积极,心协在活动期间收到了大量的投稿。经过公正严明的评审程序,最终评出了十篇获奖文章。这些文章的作者在笔尖下讲述着自己的心灵故事,那些细腻的笔触勾勒出一个个动人的瞬间,谱写出一首首波荡起伏的青春之歌,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心中的阳光。

院党委副书记肖胜春老师、院团委书记王曦阳老师和心协指导老师马丽华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发了一、二、三等奖。颁奖结束后,一等奖作品《甜味向日葵》 作者贾如同学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她说:“黑夜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但这依旧不能阻挡我们寻找光明,正是在这寻找光明的旅途上,我们成长着,最终看见那耀眼的阳光。” 随后,肖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致词:资环心协应当秉承传播阳光正能量的理念继续开展类似活动,打造阳光校园文化,培育阳光心态,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

“心灵在阳光下跃动”征文比赛圆满结束了。我们希望让充满正能量的星星之火燎原,让更多的武大郎和武媚娘都乐观积极地生活在阳光明媚的珞珈山下。

(撰稿人:马丽华 李昊明 )

获奖选手和颁奖嘉宾合影

附:资环心协“心灵在阳光下跃动”征文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12级贾如,作品《甜味向日葵》

2013级傅双翼,作品《致生命中的小确幸》

二等奖:

2012级秦菁,作品《重启》

2013级蔡梦蓉,作品《姑娘你话别说早》

2014级侯宛玥,作品《阳光下的青春》

三等奖:

2012级胡锦媛,作品《生命的额度》

2013级袁丽莹,作品《当年时光,煦色韶光》

2013级王琼,作品《这样的日子,很美》

2014级陈欢,作品《给了我梦想的你,还好吗》

2014级马晓菲,作品《轻吻阳光,心向前行》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