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资环院第六届“Sunny Star”选拔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20 22:59:44     发布者:mlh     浏览次数:

一、活动背景

真正的健康指的是生理和心理都处于一种良好的状态。二者相辅相成,相互影响。心理专家指出,积极、良好、乐观的心理因素可以有效地促进人的身心健康,而消极、不良、悲观的心理因素则会直接损害着人的身心健康。

所谓阳光心态,是一种积极、宽容、感恩、乐观和自信的心智模式。我们也不难发现,身边有那样一群时时刻刻都散发着一股阳光味道的同学,他们积极向上,笑对生活,他们自信开朗,乐观顽强,他们心怀感恩,心中有爱,像是冬日的阳光一般,向身边的每一个同学传递着正能量,传递着温暖与希望。大学中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学习多了一分色彩,我们的生活多了些许温存。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Sunny Star”。

“Sunny Star”应该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阳光开朗,乐观自信;

第二,面对挫折,勇敢坚强;

第三,助人为乐,献身公益;

第四,团结友爱,自强自立。

二、活动目的

我院本着“快乐成长,阳光生活,传递正能量”的核心理念,开展“Sunny Star”的选拔活动,希望此次活动在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的同时,能向大学生传递阳光理念,帮助大学生培养阳光心态,让学生对于大学产生更多的亲切感和归属感,在学习生活中时时刻刻感受温暖,充满正能量,同时营造出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

三、主办方及参与对象

主办方:武汉大学资环院心理健康与互助协会

参与对象:武大资环院大一本科生(个人和团体均可,团体人数限制在2-5人。)

四、申请条件

1、身体素质。

有健康的体魄,能够自觉锻炼身体,积极参加课外体育锻炼和体育竞赛活动,体育成绩合格。认真参加并完成军训任务。

2、心理素质。

(1)能保持对学习浓厚的兴趣和求知欲望,能克服学习中的困难,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

(2)能协调和控制情绪,保持良好的心境。意志健全,能经受住各种挫折和磨练。

(3)人际关系和谐,乐于交往,有较强的集体观念。热爱生活,善于与人相处,乐于助人,能正确处理互助和竞争的关系,有较强的同情心和道德责任感,因而能被他人和集体所悦纳和认同。

(4)能以客观的态度去认识、评价自己和周围的世界,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并恰当地进行自我调节,有效地控制自己的行为。充满青春活力,朝气蓬勃,勤学好问。

(5)关注自己的心理状况,积极参与或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或公益活动,热心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五、活动内容

(一)初赛:班级推荐

由大一各班在班内进行推选,根据“Sunny Star”应包含的四个方面及申请条件,

评选出本班的“Sunny Star”,每班限报一至两个(个人或团体均可)。

各班将推荐的“Sunny Star”的简要信息,于4月30日晚上10点之前,发送到武大资环心协的报名邮箱:whuzhxx@163.com。邮件名为《某某班“Sunny Star”报名》,正文为:资环2014级某某班推荐“Sunny Star”人选:姓名、性别、手机号、学生简介(包括兴趣爱好、担任职务、社团活动等,不超过100字)。

(二)决赛

1、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暂定在5月9日晚上7点

地点:待定

2、比赛环节

(1)个人或团队展示,采用幻灯片、视频、演讲均可,限时4分钟之内,此环节满分40分。展示内容需体现自己阳光的一面,以及对阳光这一理念的理解。

(2)情景剧表演,限时6分钟,要求反映生活,贴近主题,此环节满分60分。

大一各班推选5名学生到决赛现场,担任大众评委。根据大众评委的投票和嘉宾评委的评分,现场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5年4月20日

扫一扫,关注资环心协,了解更多活动信息:)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