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重返绿色家园:武大学子引领绿色环保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5-06-12 19:56:11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时间:2015年6月7日 通讯员:陈林艺

2015年6月5日是第44个世界环境日,也是新环保法实施后的首个“环境日”。借此契机,武汉大学绿舟环保协会学生于6月5日、6月6日两天,在武大校园内举办了“文明珞珈,筑我绿色家园”系列环保公益活动。活动得到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武汉大学环保办公室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以及校内外师生的积极响应。

据介绍,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是“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我国确定的主题是“践行绿色生活”,呼吁人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减少超前消费、炫耀性消费、奢侈性消费和铺张浪费现象,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方向的转变。武汉大学的主题是“文明珞珈,筑我绿色家园”,口号是“重返绿色家园”,希望武大学子能够作为高校学子中的代表,引领绿色环保新风尚,让大家关注生活中环保的点滴,从细微之处开始,逐步让生活实现绿色环保。

6月5日,武汉大学绿舟环保协会同学同校青协、武大资环院青协的志愿者在学校七大食堂,进行环保九宫格的活动宣传摆点。其中包括“绿色加油站”、珞珈寻“绿”。“绿色加油站”是指环保知识问答,旨在普及基本的环保知识,过关可以得到学生自己设计的书签。珞珈寻“绿”,是指拍摄校园中节水节电标语、鸟类宣传牌、植物宣传牌、废旧电池回收箱,收集够一定数量的的照片,就可以可以得到环保餐具一套。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对这些身边的环保标示有更多的关注,不在做低头族而忽视了身边的这些细节,渐渐在大家心中建立环保意识,另外以环保餐具作为纪念品,也是希望大家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践行绿色生活。

6月5日早上,武大绿舟环保协会宣教部成员与志愿者一同在武汉大学附属第二小学进行了关于世界环境日及节约水资源的环保宣教活动。环保宣传要从娃娃抓起,通过宣教,希望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环保的种子。

6月5日早上,绿舟环保协会同学与机关与单位直属党建办公室老师一同在校内悬挂世界环境日宣传海报。我们在万林艺术博物馆外的集合制作条幅,随后分组在校内悬挂。

6月6日早上在万林艺术博物馆外广场,举行了2015年世界环境日6月6日绿色嘉年华开幕式。武汉大学环保办公室吴茂祥老师及11所兄弟院校的环保社团成员到场参加。开幕式邀请的武大樱之音口琴社、青鸟吉他协会、级剪纸艺术协会倾情演出,另外还有绿舟同学的环保手语。活动还得到武汉大学报的支持。

开幕式结束后,开始了社团展示及环保九宫格的活动。除了知识竞答,还有垃圾分类游戏、鸟类知识竞答等。珞珈寻“绿”也在继续,午饭过后,武大绿舟的小伙伴带着兄弟院校的小伙伴们在武大校园内寻找“绿标”,也对美丽的武大珞珈校园来一次零距离接触。

摄影:邢舒雅杨瑞(66嘉年华)

周易俞思琦卢婧陈祖煜丁雪琛汪嘉霖梅子傲(65环保九宫格)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