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用青春书写一纸奋斗
发布时间:2015-06-16 09:20:08     发布者:mlh     浏览次数:

用青春书写一纸奋斗

——记资环院“助学·筑梦·铸人” 主题征文活动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全面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武汉大学于2014年11月组织了“助学·筑梦·铸人” 主题征文活动。活动以“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为口号,面向全校本科生征集青春奋斗故事和图片。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积极响应活动号召,鼓励全院本科生投稿,共收到235份作品。2015年5月,征文活动最终评选结果公布:我院9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3名,图片奖1名。

我院一等奖获得者——13级地基班江颂同学以《滋养的,更是梦想》为题,用朴素真切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金钱是物质上的,但这种帮助是精神上的。”在她看来,国家助学金提供的是经济上的资助,但受助者接受到的,更是国家与社会给予的期望,是梦想路上的鼓励与支持。我院唯一图片奖获奖者——13级地信3班孙丹阳同学,借用陶渊明“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诗句意境,描述了她的图片作品《我的家,我的梦》,揭示天下父母日日辛苦劳作,默默期许子女美好未来的无私形象。

这些文字与图片,记录了青春岁月里奋斗的决心与感悟。获奖的同学们只是一个缩影,我院还有着许许多多的同学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以阳光的心态,挥洒着奋斗的汗水。他们秉承着自强弘毅的校训精神,构筑着人生美丽的梦想,相信他们定将铸就为社会需要的人才,回报父母,回报祖国。

(撰稿:马丽华 江颂)

我院获奖名单:

一等奖:江颂

二等奖:李兴义、廖婷、傅双翼、赵瑞瑛

三等奖:姜侯、韦颖玉、罗智伟

图片奖:孙丹阳

附件:获奖作品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