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武大绿舟环保成员参与全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5-08-28 10:22:15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林艺)2015年8月16日到20日,在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举办2015年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夏令营。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百所高校的200余名优秀青年环境友好使者青年齐聚温江参与此次活动。其中,武汉大学绿舟环保协会会长陈林艺同学作为湖北省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参与这次夏令营,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积极交流,希望能够提高能力,同时把更多环境友好使者的精神与咨询带回湖北,带回武大,更好实现“以一传千”的要求与希望。

8月16日,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百所高校的200余名优秀青年环境友好使者青年陆续到达成都温江置信假日酒店。17日早上,在温江置信假日酒店会议室举办了开营仪式。开幕式上,使者们庄严宣誓,“我将勇担青年责任,恪守使者承诺,以一传千,不辱使命!”。随后开始了为期四天的夏令营。本次夏令营是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项目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夏令营。国家环保部宣教中心人员安排了专题讲座、能力培养课程、生态体验、环保主题辩论赛、宣传实地实验、温江沙龙等活动,使者们不仅接受了关于摄影、新闻写作等技术性的指导,更亲身体验农耕、外出宣传锻炼等等,得到全方位锻炼。陈林艺同学作为湖北代表,除了认真学习,在课程中与讲师积极互动,还参与了环保辩论赛并担任一辩、负责小组微博管理等,获得“优秀营员”的称号。

通过这次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使者得到了能力的锻炼及更深入的交流,同时,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希望在未来的夏令营中,武汉大学的同学也能积极参与,并有更为出色的表现。

图一:到达签到

图二:使者宣誓

图三:湖北使者合影

图四:参与题为“新环保法实施后,巨额罚款能遏制企业的环境污染行为”的辩论赛,担任正方一辩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