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本科生夏季安全教育提示
发布时间:2013-06-18 17:04:30     发布者:xp     浏览次数:

本科生夏季安全教育提示

全院本科生各小班:

近期武汉天气酷热,正值毕业生即将离校,在校学生学期末复习考试阶段,也是各类安全事故多发时期。为了维护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杜绝各类安全事故,院本科生学工组要求各班班长组织召开班会,重点加强各类安全教育,提请同学们注意以下安全工作:

一、治安方面

因为天气炎热,部分未安装空调的学生宿舍夜间就寝时,个别寝室不锁门,容易发生溜门盗窃案件。请同学们注意:

1、不论在任何场所均应该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

2、人员离开宿舍前要关闭好门窗,并反锁门,就寝前应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关好门。

3、近期学校为迎接120周年校庆,我校区多处区域进行改造施工,校园内外来人员多,流动人员多,容易发生治安案件,务必请学生们在学习生活的同时加强自身安全的防范。

4、根据往年的发案情况,夏季易发生针对女学生骚扰案件,学院提醒:夜间女生寝室要拉好窗帘,不要单独在偏僻阴暗处行走,尽量要结伴而行。发生可疑人或可疑事时,要及时报警。

5、毕业生离校期间,宿舍内人员流动量大,容易发生盗窃案件,此期间同学们应加强治安安全防范。

二、消防方面

夏季气温高,用电量大,且我校区学生宿舍生活设施较差,个别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仍然存在。特别是学生安全用电意识薄弱,多数学生使用完电器后,在离开宿舍前未将电器插头拔下,致使电器在人员离开时仍处于带电状态,遇有线路短路、过热等容易发生电器火灾。请同学们一定注意:

1、遵守学校及学生宿舍的相关安全规定,不使用禁止的大功率电器。

2、教育学生安全用电,电器使用完后应拔下插头。

3、寝室内不允许空调机接到照明线路上使用,避免线路超负荷发生火灾。

4、夏季蚊虫较多,学生在使用蚊香灭蚊时,必须采取安全措施,远离易燃、可燃物。

5、学生不得在学生宿舍内卧床抽烟,不要随意将燃着的烟头乱扔。

6、学生应爱护配备在学生宿舍、教学楼等建筑内的消防灭火器材,不得随意挪用、损坏、占用消防器材。

三、其他方面

1、毕业生即将毕业离校,各班在毕业会餐、同学聚会时,不要饮酒过量,注意食品安全,防止发生意外事故。文明离校。

2、天气炎热,严禁到野外水域游泳。

3、尽量不到路边摊、大排档等没有安全保障的餐饮地就餐,预防饮食安全事故。

4、校园内道路施工,一定注意交通安全。

资环学院本科生学工小组

2013年6月17日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