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科生
安全教育 同辈互助
发布时间:2014-06-16 15:31:43     发布者:mlh     浏览次数:

安全教育同辈互助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本科生安全教育大会

为了更好地加强在校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救能力,2014年6月5日下午两点半,在信息学部莱卡厅,召开了资环院13级本科生安全教育大会。大会上,资环院13级各个班级代表向参与大会的学生介绍了包括防火、防盗、防骗、防恐、急救、网瘾、心理问题、人身安全八个与安全相关的主题。

会上,每位学生主讲人用幻灯片、视频或情景剧等方式,对各个安全教育主题进行了清晰、生动地介绍。防恐教育宣传片、学生寝室盗窃视频、发生在学生身上的网络诈骗情景剧再现,现场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术”,讲解不同灭火器的使用和如何利用床单、窗帘来打结成牢固的绳索进行自救……精彩的视频,生动的案例,实用的安全技能,给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段丰盛的安全教育大餐。

大会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该环节活跃了现场气氛,带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也加深了大家对安全知识的掌握。

大会的最后,资环院13级辅导员马丽华老师进行了总结。对于学生展示的生动,认识的深刻,以及各班体现出来的团结协作精神,马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欣喜之情;同时,对同学们寄予了期望,希望大家能在平时积极关注安全问题,自觉学习安全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为自己的安全增加一道防火墙。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一贯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定期到学生宿舍检查,及时向学生发布安全方面的提示和国内外安全案例,积极协助校保卫部开展安全检查。这次安全教育大会,通过同辈互助的方式,从学生自己的口中说出对于安全的担忧和应对的措施,更易于普通同学接受。安全教育,常抓不懈;掌握技能,一生受用。

(撰稿人:马丽华王月云)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