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新学期,新篇章——我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欢迎会
发布时间:2018-09-04 15:00:22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篇章——我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欢迎会

为欢迎2018级研究生新同学到来,帮助他们更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92日晚,我院在信息学部1-427教室举行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欢迎会。

参加欢迎会的人员有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老师、院长杜清运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江尧林老师、副院长汪的华教授、副院长沈焕锋教授、副院长张万顺教授、副院长梁玉兰老师,学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主任任福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毛旭辉教授、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主任何建华教授,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杨妙玲老师、万婷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华翔老师、梅菲老师、商桃桃同学,学院研究生会干部同学代表王雪以及全体新生。

院长杜清运教授致欢迎词。他代表学院对新同学的入学深造表示诚挚祝贺,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杜清运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我院研究生在学术科研、学科竞赛、党建创新、课外活动等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新生能保持初心,不忘使命,积极进取。针对今年几年在校期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特点,杜清运对全体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抓住机会,成就自我,成就梦想;二是坚持学术研究高标准、高追求,在论文写作和科学研究中严格要求自己;三是加强与学术界和社会实际相联系,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院长杜清运教授讲话

副院长汪的华教授从一个研究生导师的角度,阐述了他对什么是研究生教育的思考。他希望研究生新同学能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明晰研究生教育与本科生教育的区别。对研究生如何实现学习目标,他提出了八点建议:一是保持对科研的热情和好奇心;二是要有持之以恒的信念;三是要勤学新知识,兼具独立思考和批判品质;四是要学会统筹安排自己的时间;五是提升沟通能力;六是严守学术道德底线,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七是要敢于吃苦,舍得奉献;八是阳光生活,积极参与体育锻炼。

副院长汪的华教授讲话

在短暂的休会之后,学院教学办副主任、研究生教学秘书杨妙玲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有关问题。对学制、学分、毕业要求,硕博连读的类型及申请条件她作了详细讲解。在学生选课程序和注意事项方面,她进行了梳理指导。在学院的科研工作、学习和实习等方面,她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以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杨妙玲老师介绍学院研究生培养相关问题

院党委副书记江尧林老师以“读研期间的几个问题”为题,就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相关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宣讲。从学习科研、培养教育、奖助学金,品行修养、就业深造和安全稳定六个方面,他向大家作了介绍并表达了期许。他希望新同学快乐学习、开心工作、健康生活,在新的学习环境中能够不断提高个人品德修养,遵守社会公德,恪守学术道德,在做到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也要学会保护自己、爱护自己。

院党委副书记江尧林老师宣讲研究生教育管理有关问题

院研究生会主席王雪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院研究生会的概况,对各个部门的职责分工以及举办、承办的各项活动及其成绩向同学们作了展示,并真诚地向新同学们发出邀请,期待大家共同参与学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院研究生会主席王雪同学作研究生会工作推介

欢迎会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掌声连连。在261名新生共聚一堂憧憬新的学习生活的同时,学院期待新鲜血液的注入,能够谱写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更加辉煌的篇章!(金宇宏)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