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我院成功主办研究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 “寻·遇For Your Soulmate”,我们终会相遇
发布时间:2018-11-02 10:51:24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像我这样的人,是不太喜欢结识新朋友的。你知道,介绍自己的过去很累的。可遇见你这天,我竟想着要把我的回忆拍成电影给你看,想带你看看我见过的苍山洱海,我走过的空旷的街,和我度过的烂醉如泥的夜,把所有你未能参与的人生补齐。”

“然后呢?”

“跟我走吧。”

20181027日晚,六点,武汉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寻·遇For Your Soulmate”联谊活动在信息学部德仁广场举办。这次活动由武汉大学资环与环境科学学院主办,测绘学院、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四院协办。

曾有人说,心动需要0.7s的时间,但我们中的很多人,用了更长的时间去等待遇见这0.7s。遇见soulmate实在不容易,但是更多的遇见,却能提供更多可能。

学生们课业压力繁重,缺乏社交的机会,寻·遇联谊活动旨在丰富研究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帮助研究生群体拓展交际圈,释放心理压力,了解现如今研究生的思想走向,提供交友机会,寻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活动一经发出,就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有趣的灵魂测验、猎奇的假面聚会、打破常规的方桌派对(Table for Eight)引得大家热议,短短五天,报名人数逾200人,报名的同学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在内,专业涉及各个领域。

最终,工作人员根据报名者的心理测验结果、基本信息、话题关键词收集及活动时间情况筛选判断后,确定了80名研究生参与本次联谊活动。

IMG_1530

活动采取方桌派对的形式,八人为一桌,每桌由一位工作人员负责主持,通过假面派对、标签式介绍、趣味游戏、话题漂流等环节让参与者更自然、放松地去展现自己,也更舒适的了解彼此。

全场娱乐环节,活动特邀嘉宾,武汉大学研究生十佳歌手总冠军金宇宏,为大家带来了一首《为了遇见你》,点出本场主题。并和参与者们合唱《七里香》、《愿得一人心》,把全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高了自身的人际交往能力,也达到了帮助研究生群体拓展交际圈,释放心理压力,培育和引导形成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的目的。活动整体效果非常好,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的新颖形式也深受大家喜爱。期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后,能够以更加积极地心态迎接今后的研究生涯。同时,预祝接下来的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顺利进行。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