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思源论坛第83期“选调那些事儿”精彩呈现
发布时间:2018-12-05 08:56:29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122日晚,思源论坛之“选调那些事儿”在学院320会议室如期举办。特别邀请到通过选调生、选聘生招录考试的往届毕业研究生刘畅、曾建和谭紫嫣担任主讲人。三位院友现分别就职于武汉市东西湖区慈惠街道办事处、武汉市汉阳区江堤街办事处和武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三位主讲人从不同的立足点依次进行了经验分享。刘畅详细解读了选调生考试的流程和要点、备考步骤及答题技巧,同时结合自身面试经历着重强调了面试的注意点和加分项等内容,并就现工作岗位的工作内容、薪酬待遇、上升潜力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概括,其风趣幽默的语言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谭紫嫣从选聘生招录工作的发展历程谈起,强调面试的重点是综合素质的考察,将面试技巧概括为表达能力、逻辑思维、组织协调三大部分,指出要兼具宏观概括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协调合作精神,并逐点结合实例剖析了选聘生面试的重点事项。

曾建与现场观众进行了问答交流,在座同学就自己关注的方方面面提出了疑问,曾建也一一进行了解答疑惑,并坦言“选调生工作并不轻松,需坚定对工作的热爱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各位主讲人在总结自身经验的基础上为毕业生梳理选调生招录笔试、面试和就职的各个环节,让广大毕业生同学对选调生求职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本次选调生事业单位求职经验交流会的顺利举办,加深了在校同学与往届毕业生的交流,促进了我院今后选调生招录工作的有效开展。(张苏)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