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施晓文教授获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称号
发布时间:2018-12-14 14:40:14     发布者:华翔     浏览次数:


“为师之道,授业解惑且立德树人;为学之道,上下求索且学以致用。他三尺讲台述发展前沿,千丈危崖采环境样本;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他是学生心中无限敬爱的好导师。”施晓文教授的颁奖词如是说。1212日,我校第九届“我心中的好导师”颁奖典礼举行,我院施晓文教授获此殊荣。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颁奖典礼。

说明: DSC_6369

校长窦贤康院士与施晓文教授亲切握手

作为武汉市“创新人才”、湖北省自主创新“双百计划”特聘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原环保部全国首批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青年拔尖人才,施晓文长期致力于生物质资源的高值化利用和新材料开发研究。在学生看来,温文尔雅、和蔼可亲是他的性格;认真负责、充满科研热情是他的态度;勤勉奉献、一丝不苟是他的精神;从他的脸上,你读出的不仅是善意和友好,更有奉献和宽容。他用最投入的教学方式拉近与学生的距离,用最真诚的微笑,收获学生对他的信任和爱戴。他用爱与责任诠释着“太阳底下最光辉职业”的内涵,书写着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真谛。

说明: DSC_6281

 施晓文教授接受颁奖               

“二十二年前,我来到武汉大学求学,我的导师杜予民教授常常教导我,先做人,后做事。如今,我也有幸成为了武汉大学的一名导师,更加深刻明白了薪火相传的意义。能获得好导师的称号,对我来说既是莫大的荣誉,又是激励和鞭策。” 在颁奖典礼上,施晓文感言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立德树人职责,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生身上,更加重视关心学生、关照学生、关爱学生,助力他们成长成才。”

说明: IMG_256

   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与获奖导师合影

据悉,“师道相承 德满珞珈——武汉大学第九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学校范围内树立、表彰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研究生导师典型,集中展现我校研究生导师的良好风貌。该活动历时两个多月,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推荐、所在单位审核、投票评选、专家咨询团评审等环节,全校共有10位研究生导师当选。此前,我院杜清运、何宗宜、李霖、焦利民、蔡忠亮、汪的华等教授在学校历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中先后获此荣誉。(图文:魏钰  刘琨)

        

说明: DSC_6409(1)

学院院长杜清运教授等与施晓文教授合影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