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院研究生会举办“情暖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6 10:03:42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冬至是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谚语中说到:冬至到,吃水饺。在冬至这一天,有北方吃水饺、南方吃汤圆的习惯。1222日下午,我院研究生会在信息学部二食堂特别组织了以“情暖冬至”为主题的冬至包饺子活动,为每位同学的研究生生活留下一页美好的回忆。

活动一开始,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配合食堂师傅将各种材料都准备齐全,认真学习包饺子的要领,多少皮配多少馅。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大显身手,包得像模像样,包出来的饺子也各有特色,“金元宝型”、“包子型”、“小老鼠型”甚至“太阳型”,引起现场笑声不断。包着饺子,聊着天,各地风俗文化虽异,但不变的的是那份家的温暖。在异乡的冬天,和朋友们齐聚一堂包回饺子是不是也稍稍慰藉了那思乡的心切呢?

同学们都是饿着肚子来赴这场饺子盛宴的,在包饺子时就已垂涎不止。包完下锅后,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配上各色的调料,倒也有几分“卖相”。加之是自己动手的成果,大家都吃得酣畅淋漓,心满意足。

冬至已过,温暖犹在。这次包饺子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更有利于弘扬我国传统文化。

文本:裴淑珍

供图:金宇宏、王雪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